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家正小聯盟初體驗 感覺很新鮮

2019/10/1 16:06(10/4 12:4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張可衣舊金山30日專電)台灣第一位經選秀加盟美國職棒的捕手林家正,剛剛完成人生首次的美國職棒體驗。他說:「在小聯盟的過程很新鮮。」

即將回台養傷的他,不忘鼓勵台灣高中生運動員要勇敢追夢,把握時機增加自己的曝光率,展現球員不怕輸的精神。

林家正(Lyle Lin)從新埔國小少棒、二重國中青少棒、穀保家商青棒到美國高中棒球校隊,一路走來,他的心態也跟著改變。從最初的純屬好玩,到把打棒球當作自己的人生目標,就是靠著一股對棒球的熱愛和堅持。

回憶起高中二年級時收到亞利桑那州立大學(ASU)希望他加入球隊的邀請,當時林家正一度陷入長考。

因為他同時也收到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(UCLA)、猶他州大學 (U of Utah)和佩珀代因大學(Pepperdine University)等球隊的青睞;在參觀校園和教練見面後,最後選擇進入亞利桑那州立大學。

目前就讀亞利桑那州立大學的林家正接受中央社記者專訪時說,亞利桑那州立大學有歷史悠久的棒球傳統和資源,對於日後想進入美國職棒的他,是個不錯的助力。

不過,他也坦言,剛開始的大學生活,忙碌在課業和訓練之間,加上這裡的棒球水準的難度大幅提升,讓他有些適應困難。還好經過一學期的調適,學會如何掌控時間,順利度過了調適期。

很幸運地,他得到教練重用,在大一成為先發球員,擔任一壘手和捕手,沒坐冷板凳。

由於大學球隊競爭激烈,他說,開學時名單上約45位球員,到春天球季開始時只有35人。訓練的時間也由剛開始每天1小時,逐漸增加至每天3小時。

球季期間,林家正的課程都安排在中午12點以前,因為一週有3、4場球賽,午後就得出發,有時還得飛到外州,非常耗時。還好學校為球員提供家教輔導和諮詢導師,協助解決學業和生活上的不同挑戰。

根據亞大校隊的統計數據,林家正今年在大學球季轟出9支全壘打、66支安打,為球隊帶來50分打點(RBI),打擊率3成,表現突出。2018年曾獲選美國第一級大學(Division 1) 百大潛力球員之一。2017榮獲太平洋12校聯盟明星球員殊榮。

而十分順利的,林家正在今年大學球季結束後,6月與亞利桑那響尾蛇隊簽約,接受球隊指派,投入小聯盟賽季參賽。

讓他覺得暖心的是,因為大學還有一年才畢業,除簽約金,他還收到球員生涯結束後,一筆完成大學學業的相關費用。

談起進入小聯盟的初體驗,他說,在小聯盟打球感覺很新鮮。球員來自世界各地,讓他接觸到不同文化,聽到多國語言,非常有意思。

隨著小聯盟球季的結束,林家正即將前往多明尼加練球。之後回台灣放個長假,預計明年1月回美,並為2月開始的春季集訓做準備,面對未來職棒的各種挑戰。

他表示,離開台灣6年,每次回台灣的假期都只有2星期,這次終於可以待2到3個月。「打了一整年的球、終於可以輕鬆一下。」

他鼓勵有才華的高中生運動員勇敢追夢,把握時機準備運動精華片段和體育履歷主動出擊,直接聯絡大學教練,為自己增加曝光率,也展現球員不怕輸的企圖心。(編輯:高照芬)10810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