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重光盃石晨廷再見安復仇 中平勝龜山拿隊史首冠

2019/11/20 21:19(11/20 23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0日電)第11屆重光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戰上演「桃園內戰」,中平與龜山連3屆在冠軍戰碰頭,不過中平不再遺憾,6局靠著石晨廷再見安打,以6比5奪隊史首冠,粉碎龜山三連霸的希望。

重光盃少棒賽4強隊伍有3隊來自桃園,分別為中平、龜山和仁善,另外一隊為台中市忠孝國小,今天4強賽,龜山以12比2擊敗忠孝,中平以12比9擊敗仁善,晉級冠軍戰。

前兩屆比賽冠軍戰組合都是龜山與中平,前兩屆都由龜山抱回冠軍,今天比賽兩隊攻勢互有往來,5局打完中平4比3領先,龜山6局上半靠著接連安打、失誤,單局攻下2分,超前比數。

中平把握6局下半最後反攻機會,靠著安打、野手選擇、保送、廖承緯適時安打,送回追平分,石晨廷再見安,幫助球隊拿下勝利。

賽後兩邊球員哭成一片,龜山總教練干易哲表示,小朋友的比賽變化多,比賽後半段沒能守下,不會責怪小朋友。

石晨廷清楚記得去年重光盃,冠軍戰2比14輸給龜山,賽前就想要復仇,但也提到龜山是很強的對手,今天能夠打出再見安打特別感動。

中平總教練李國強表示,6局下半選擇相信球員,讓球員放手攻擊,「我覺得那是培養小朋友信心很好的時機,我就算因為這樣被罵也沒有關係,希望在這個年紀就讓他們對自己有自信」。

中平拿下重光盃隊史首冠,李國強表示,沒有把冠軍盃看得太重,「值得欣慰的是,小朋友沒有在落後時放棄,這個冠軍證明我們有進步」。(編輯:屈享平)10811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