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鼓勵選手赴美念大學 潘政琮擬成立基金會

2019/12/21 21:14(12/21 21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1日電)台灣旅美高球好手潘政琮今天鼓勵台灣選手赴美就讀大學,將成立基金會提供協助,並鼓勵選手善用大學資源,像是體能訓練、練球環境,他強調,「環境對了,選手就會成長」。

潘政琮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,今年在美國RBC傳承高球賽(RBC Heritage),摘下生涯首座美國職業高爾夫巡迴賽(PGA)冠軍,並入選2019年總統盃高球賽國際隊,也是台將第一人。

潘政琮晚間抱病出席分享會,回憶起最初到美國念書時,除了語言為最大難題外,他也必須自行摸索、安排暑假比賽行程,因此希望能藉由自身經驗,協助選手安排適合自己的賽事。

面對台灣選手多自行找教練訓練,時間到了就轉職業,潘政琮表示,過去並沒有看到成功的例子,反而是他選擇赴美就讀大學的案例,更具說服力,未來希望透過影響力,「指引他們這條路是通的」。

潘政琮建議,選手可善用美國大學資源,像是體能訓練、練球環境,都比台灣符合國際賽事標準,他提到,台灣高球場偏落後或欠缺挑戰性,美國的球場較能培養出強手,並強調「只要環境好、對了,選手就會成長,環境不好,選手成長就會有限制」。

潘政琮儘管鼓勵選手越早赴美念書越好,但也強調需視家庭條件而定,而他也特別呼籲,越早讀好英文,未來就會有更多元的選擇。

對於台灣業餘好手俞俊安目前就讀於美國亞利桑那州立大學,即將轉職業,潘政琮指出,俞俊安將面臨選擇經紀公司、暑假要參加哪些賽事等抉擇,而兩人近期也密切交換意見。

「球場內他(俞俊安)是非常成熟球員。」潘政琮也不吝於分享經驗,他表示:「球場外如何推他一把,是我該做的。」

潘政琮表示,過去美國大學只有1、2名台灣球員,現在已成長至10幾人,相信未來有機會增至20、30人,有助於培育台灣高球人才。

為化解選手在異鄉念書的鄉愁,潘政琮今年感恩節也邀請剛赴美念大學的高球選手來家裡過節,他透露,未來將成為傳統,每年將固定邀請大一選手聚會。(編輯:吳協昌)10812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