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NBA新秀對抗賽 威廉森與八村壘入列

2020/2/1 11:21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籃NBA菜鳥球星威廉森(Zion Williamson)和日本新秀八村壘(Rui Hachimura),今天雙雙獲選參加由美國隊與世界隊抗衡的新秀對抗賽。

這個賽制的比賽2015年開辦以來,世界隊以3勝2負戰績領先,但美國隊有機會於2月14日將對戰紀錄扳平。這項比賽將為2月16日在芝加哥進行的明星賽暖場。

紐奧良鵜鶘前鋒威廉森是去年NBA選秀會的狀元郎,他今天獲選進入美國隊取代受傷的芝加哥公牛中鋒卡特(Wendell Carter Jr.),卡特右腳踝扭傷無法參賽。

19歲的威廉森在剛開季就因膝蓋傷勢缺陣3個月,歸隊後打了4場球,平均每場比賽可為鵜鶘拿下18分、8.3籃板。

華盛頓巫師前鋒八村壘則因為腹股溝傷勢,在過去6週只能做壁上觀,預料將在本週末復出。八村壘將在2月8日滿22歲,本季平均每場比賽貢獻13.9分、5.8籃板。

八村壘是第一位獲邀參加新秀對抗賽的日本球員,他在去年被巫師於選秀會第一輪第9順位選上,是第一位在NBA選秀會上首輪獲選的日本球員。

斯洛維尼亞鋒衛搖擺人、達拉斯獨行俠球星唐西奇(Luka Doncic),和亞特蘭大老鷹的美國後衛楊恩(Trae Young)除了將第2度參加新秀對抗賽,也是明星賽的先發球員,這是1996年的基德(Jason Kidd)和希爾(Grant Hill)後,首次有兩名NBA「二年級生」在明星賽先發。

世界隊的成員除唐西奇和八村壘外,還包括來自加拿大的鵜鶘後衛亞歷山大-沃克(Nickeil Alexander-Walker)、紐約尼克搖擺人巴瑞特(R.J. Barrett)、曼菲斯灰熊前鋒克拉克(Brandon Clarke)、奧克拉荷馬雷霆後衛吉爾傑斯-亞歷山大(Shai Gilgeous-Alexander)。

來自巴哈馬的鳳凰城太陽中鋒艾頓(DeAndre Ayton)、德國籍的華盛頓巫師中鋒華格納(Moritz Wagner)、烏克蘭籍的底特律活塞搖擺人米凱盧克(Svi Mykhailiuk)和來自奈及利亞的明尼蘇達灰狼後衛奧柯吉(Josh Okogie)也入選世界隊。

亞歷山大-沃克和吉爾傑斯-亞歷山大是表兄弟,而這次比賽的出賽名單中有4名加拿大人,是歷來最多的紀錄。

威廉森和楊恩將加入的美國隊,成員還有夏洛特黃蜂前鋒布里吉斯(Miles Bridges)和華盛頓(PJ Washington)、黃蜂後衛葛理翰(Devonte' Graham)、邁阿密熱火後衛赫洛(Tyler Herro)和能恩(Kendrick Nunn)、曼菲斯灰熊前鋒傑克森(Jaren Jackson Jr.)和後衛莫蘭特(Ja Morant)、金州勇士前鋒巴斯考(Eric Paschall)。

NBA開季名單中,有來自38個國家的108名國際球員,全部30支球隊都至少有一名美國以外的球員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盧映孜)10902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