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UBA擊敗政大 輔大晉級4強只差一步

2020/2/28 19:37(2/28 20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8日電)輔仁大學今天在大專籃球聯賽8強賽,靠著盧峻翔搶下36分,生涯新高,率隊以91比86擊敗政治大學,晉級4強機會濃厚,輔大教練楊哲宜形容:「現在有一隻腳已經踏進去。」

108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(UBA)8強賽今天繼續在台北體育館登場,政大首節以27比17領先,但第2節戰況風雲變色,輔大在次節尾聲靠著盧峻翔3分打,以50比49反超。

兩隊下半場比分互咬,輔大決勝節由盧峻翔率隊開啟9比0攻勢,拉開差距,最終以5分差勝出,目前8強戰績4勝2敗,只要今晚壓軸的中州大學擊敗義守大學,輔大就能與中州一同搭上4強列車。

輔大盧峻翔此役狂轟36分生涯新高,曾祥鈞表現同樣出色,繳出15分、18籃板的「雙十」成績單。

談到此役表現,盧峻翔指出:「學弟如果真的受到壓迫、沒辦法處理球,我跟祥鈞當然要跳出來。」

輔大教練楊哲宜透露,賽前提醒球員,要在乎團隊,不要在乎個人數據與上場時間,而一開始球員沒做到賽前設定的策略,讓政大投進太多三分球,所幸在全隊團結下,打贏了一場非常重要的戰役。

談到有機會闖進4強,楊哲宜表示:「目前知道沒有100%,但機會很高,現在有一隻腳已經踏進去,剩下就看別人,我們已經盡力做到該做的事情。」

盧峻翔、曾祥鈞獲楊哲宜點名是今年球隊的關鍵人物,曾祥鈞表示,球隊近幾場比賽士氣低迷,教練希望他和盧峻翔帶動學弟士氣,「因為幾個學弟比較沒什麼經驗,希望帶著學弟一起打」。

輔大過去2年都無緣4強,盧峻翔透露,覺得非常不甘心,但今年做好準備,希望依照教練的指令,帶領學弟一起往小巨蛋的目標邁進,若有機會晉級4強,將會非常開心。(編輯:張芷瑄)109022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