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蔡仲南評南華子弟兵 有職棒潛力但還不成熟

2020/3/17 18:47(3/17 19:1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中17日電)去年中職選秀會,南華大學棒球隊總教練蔡仲南向葉君璋推薦子弟兵、多人獲味全青睞,他說,今年陣中有潛力挑戰職棒者都還不夠成熟;而大專聯賽表現,投手曾家鋐被點名進步多。

去年中華職棒季中選秀會,味全龍隊一口氣選入6名南華大學的球員,當時味全龍隊總教練葉君璋提到,因為和蔡仲南曾是隊友,選秀會前有詢問蔡仲南建議,多方了解普門中學和南華大學棒球隊的球員。

被問起今年南華大學陣中是否還有好手可以向葉君璋推薦,蔡仲南笑說,有幾個有潛力挑戰職棒的球員,但現在看起來都還不夠成熟,還沒有好到有辦法進職棒、需要時間磨練。

南華大學去年一口氣少了6名主力球員,蔡仲南表示,現階段最重要的是要穩固球隊戰力和隊型,大專聯賽8強複賽賽事已經結束,接下來會持續備戰月底開打的春季聯賽。

蔡仲南點名陣中大四投手曾家鋐此次大專聯賽表現亮眼,有別於過往容易怯場、出賽表現不穩定,控球和球速在大學期間都有很大的進步,目前投球均速約137、138公里,最快球速可以突破140公里。

曾家鋐今天8強複賽與北市大交手,中繼3.1局穩守,率隊以10比4拿勝、為比賽勝投;他自評今天表現還可以,球都有投到捕手要的位置,大學4年進步最多的是心態,心情不再容易受到場上表現有太大的起伏。

挑戰職棒也是曾家鋐的考量之一,他透露常與已經加入職棒的大學隊友聯絡,最常跟味全龍隊的投手郭郁政請教,目前除了直球、滑球和指叉球外,也希望多練變化球球種。

曾家鋐表示,有「指叉球王子」蔡仲南幫忙修正,對指叉球越來越有自信,不像過去球路不會變化、容易暴投,至於畢業後往業餘還是職棒走,教練團的建議,還需要觀察之後春季聯賽的表現。(編輯:張雅淨)109031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