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武漢肺炎戕害體壇 NBA球員失嗅覺 奧運金牌泳將走路也累

2020/3/23 12:48(3/23 14:0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)美國職籃NBA猶他爵士中鋒戈貝爾今天推文說,武漢肺炎導致他4天來失去嗅覺。曾在奧運奪金的南非退役泳將范德柏格也發文證實自己確診,並分享感染後的狀況。

以防守著稱的「法國鐵塔」戈貝爾(Rudy Gobert)本月11日成為NBA首名確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的球員,NBA隨後宣布全面暫停本季剩餘賽事。

這位27歲法國長人之後在社群媒體發文說已好轉,但他今天推文說自己出現較不為人知的症狀。

他在推特寫道:「跟大家更新一下近況,失去嗅覺和味覺顯然是症狀之一,我已經4天聞不到任何味道。有人跟我一樣嗎?」

許多網友留言為他打氣,祝福他早日康復,並真的有人留言「我在倫敦的朋友生病後曾抱怨碰上這兩種症狀」;也有酸民網友留言「其實尼克隊已有10年聞不到勝利氣息」搞笑。

此外,范德柏格(Cameron van der Burgh)在推特上寫道:「這是我目前為止遇過最糟糕的病毒,雖然我一直是健康的人、有強壯的肺(不抽菸/有運動),過著健康的生活方式,也算年輕(至少在風險人口統計是這樣歸類)。」

他說:「儘管最嚴重的症狀(極高燒)已經減輕,我還是感到非常疲倦,而且甩不掉咳嗽症狀,連走路這種身體活動也會讓我精疲力竭好幾個小時。」

他表示,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對任何訓練中的運動員來說都是一大打擊,「運動員會持續訓練,因為不確定夏季奧運是否會辦,因而讓自身置於不必要的風險。請大家照顧好自己,健康第一,COVID-19不是開玩笑的。」

31歲的范德柏格在2012年倫敦奧運奪下100公尺蛙式金牌,曾是世界紀錄保持人。他2016年里約奧運再拿銀牌,2018年世界短水道錦標賽奪金牌後宣告退休。(譯者:盧映孜/核稿:陳亦偉)10903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