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喬科維奇自陳陷入兩難 反對強制打疫苗才能參賽

2020/4/20 09:07(4/20 09:1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塞爾維亞貝爾格勒19日綜合外電報導)網球賽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喊卡,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今天表示,如果接種疫苗是球員復賽的義務之一,那將讓他陷入兩難。

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在臉書(Facebook)的直播上,與幾名同胞運動員聊天時說:「我個人是反對打疫苗,我不想只為了要旅行而被人強迫去接種疫苗。」

他說:「但如果變成強制,情況會變成怎樣?我必須得做出決定,我對這件事有自己的想法,但那些想法是否會在某個時間點改變,我不知道。」

「假設球季在7、8月或9月復賽,雖然這不太可能,但我明白即使目前還沒有疫苗,不過當我們結束嚴格的隔離,接種疫苗將成為一項規定。」

路透社報導,前世界球后、現已退休的法國名將茉莉絲摩(Amelie Mauresmo)上個月表示,2020年剩餘的網球賽季可能報銷,還說在球員沒辦法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苗之前,都不該復賽。

醫藥專家先前表示,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可能要明年才會準備就緒,因此本季剩餘的網賽能否在今年打完,成了大問號。

今年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已經取消,這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首見,原訂5月24日到6月7日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,也已重新安排到9月20日到10月4日進行,那將是在美國網球公開賽打完後不久的時間點。

喬科維奇在2020球季的開季就有極佳的表現,他在1月的澳洲網球公開賽,拿下個人第17座大滿貫賽冠軍,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爆發,讓全球體育賽事停擺之前,已取得18連勝。

2019冠狀病毒疾病已在全球奪走約16萬5000條人命,鑒於疫情延燒,2020年東京奧運、2020年歐洲國家盃都已經延到明年。

目前為止,ATP和WTA已經全面停賽到7月13日。另外,原訂8月在蒙特婁進行的羅傑斯盃(Rogers Cup)女子組賽事,也不會在今年舉行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盧映孜)109042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