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拋開訓練壓力 射箭隊教練倪大智迷重機

2020/5/5 18:29(5/5 19:5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5日電)戴上全罩式安全帽,穿上帥氣的皮衣,耳朵聽著胯下傳來轟隆轟隆的引擎聲浪,中華射箭女子隊教練倪大智,熟練地踩下檔位催下油門,瞬間把所有繁瑣的訓練課表都甩在腦後。

競技體育是成王敗寇的世界,選手、教練們長年都處在高壓環境,如何抒壓是他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一環,對台灣首名世界射箭錦標賽雙金教練倪大智而言,只有跨在愛駒上的那一刻,才能暫時揮別訓練、成績這些瑣事,活在屬於自己的世界裡。

倪大智透露,會接觸重型機車,當初也是射箭界其他教練推薦,他抱持著好奇心試著騎了一小段路,沒想到他與重機,就宛如愛情肥皂劇裡男女主角的「一見鍾情」,從此愛上引擎傳出如同吶吼低沉的音浪聲。

個性屬行動派的倪大智,隔天就去報名駕訓班,等他考上重機駕照,毫不遲疑下定一台要價超過新台幣50萬元的BMW C650GT重機,躋身重機團正式成員。

自從迷上重機後,倪大智放假的閒暇時間,多半都是與車為伍,今年初比賽在花蓮舉行,他就跨上愛車,從新竹出發直奔玉里,回程也是單騎獨行,「一趟大約就要騎差不多8個多小時,但是我覺得很爽。」

愛上重機後,倪大智放假會和車友一塊相揪出團兜風,還能聯絡朋友感情,甚至也玩起追焦,生活變得多采多姿。

除倪大智外,中華射箭代表隊總教練林政賢也是重機團成員之一,倪大智開完笑說:「林教練一開始騎的是250cc的電動重機,但沒有引擎聲浪哪算重機,被我們虧到不行,最近他也換成Kawasaki,我們才承認他是正式團員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0905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