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統一獅陳韻文向餅總學心法 扛終結者更無懼

2020/6/19 21:21(6/19 21:3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19日電)統一獅隊陳韻文在目前本季各隊「終結者」中表現最亮眼,他從中職救援王、現任獅隊代理總教練「餅總」林岳平身上學到許多,也改變心態,「可以被打長打、保送,只要能不失分就是好投手」。

中華職棒今年開季打高投低狀況明顯,比賽用球恢復係數偏高是原因之一,各隊投手群防禦率明顯偏高,但獅隊投手陳韻文目前為止出賽維持穩定成績,賽前本季20場後援出賽,投20局被敲12支安打,投出26次三振,失掉3分責失分,出賽防禦率1.35,拿下2勝、6次救援成功。

陳韻文表示,剛進到職棒時定位先發,後來移往中繼、再改往救援,扛起球隊「終結者」角色,明白自己的定位,在終結者的位置上,可以被打安打、可以保送,但是無法接受失分。

從開季到現在維持穩定的表現,陳韻文表示,去年底球隊提早開始春訓備戰,做足的準備、儲備好身體的能量,身體就不會輕易出現疲勞感,至於好表現的維持,最重要的還是心態。

獅隊今年由中職救援王「餅總」林岳平任代理總教練,林岳平球員生涯留下129次救援成功,目前仍是聯盟紀錄;陳韻文表示,從林岳平還在當選手時期,就會跟後輩分享場上的投球心態,後援投手可以被打長打,只要能不失分就是好投手,「這就是近3年來投球心態上最大的不同」。(編輯:張芷瑄)10906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