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盛恩兩度投到手套線斷奪MVP 倪國展誇投打奇才

2020/6/21 18:35(6/21 20:2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21日電)華南青少棒賽冠軍戰,高雄市隊林盛恩後援4.2局好投率隊奪冠、拿下MVP;具有球速優勢的林盛恩,這次甚至兩度讓捕手接到手套線斷,也讓總教練倪國展誇他是投打全面的「奇才」。

109年華南金控盃全國青少棒錦標賽,高雄市隊林盛恩是各隊鎖定的焦點,他預賽時曾飆出目前生涯最速的147公里,投到接球捕手的手套線都斷掉,今天冠軍戰與桃園市隊交手,後援4.2局失2分(1分責失分),最快球速143公里,讓捕手手套線再度斷掉,也因此漏球讓對手跑回1分。

林盛恩表示,過去也曾出現比賽在牛棚熱身,野手幫忙接球接到手套線斷掉,而這次盃賽兩度發生捕手接他的球手套線斷掉,他笑說:「那個手套接很多球了,可能也舊了」。

林盛恩可投可打,身高破180公分、身材條件極佳,更被評為是這批國三選手中最頂尖的球員之一,高雄市隊總教練倪國展表示,林盛恩去年是亞洲青少棒錦標賽國手,有了國際賽經驗磨練,除看見他的成長,場上更能沉穩面對。

教球多年的倪國展,也直言林盛恩是「奇才」,投球、打擊都很全面,各有優勢,至於高中要往投手還是打者發展,則要看高中教練的規劃。

另外,針對今天比賽最後半局,桃園市隊將比分追至5比6時,林盛恩也坦言當時很緊張,但是教練喊暫停,鼓勵他一顆一顆慢慢投、抓到最後出局數,順利幫球隊守住勝利,「很開心大家一起拚,最後順利拿下冠軍」。

林盛恩表示,預賽與桃園市隊交手時,有發現對手都抓直球打,所以今天用較多的曲球、滑球,讓對方打者打不好,也是第一次拿下賽會MVP(最有價值球員)。(編輯:洪學廣)10906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