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奧倒數一年 罹白血病池江璃花子感性讀勵志文

2020/7/24 00:30(7/24 07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3日專電)2020東京奧運原訂24日在國立競技場舉行開幕式,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延期一年。今晚在同一地點舉行一場東奧倒數一年活動,罹患白血病的知名游泳女將池江璃花子感性朗讀勵志文。

今晚8時(台灣晚間7時)起,在東奧主場館國立競技場(東京都新宿區)有一場慶祝東奧倒數一年活動。正在與白血病搏鬥的游泳女將、20歲的池江,身穿白衣在一片漆黑中的追光燈下登場,她緩緩地走到體育場中央,提起擺在當場的聖火燈。

她以自身與病魔奮戰的心境寫出文章,並朗誦出文章內容,希望能為因東奧延期感到失望的選手們帶來力量。

她表示,從逆境中爬起時需要希望的力量,期待一年後的今天,希望的火焰能在這個地方閃耀光芒。

池江朗讀文章時間約3分鐘,現場也播放訊息內容影片。為了防疫,這場活動未開放觀眾進場,也沒華麗表演,包括播放影片在內僅15分鐘就結束。

東京奧運暨帕運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蔓延影響,原訂今年7月24日揭幕計畫於今年3月底決定延期一年,預定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。帕運則於明年8月24日至9月5日舉行。

池江是100公尺蝶式等個人5項女子游泳比賽的日本紀錄保持人,是引領日本女子游泳選手的強有力王牌,原本被期待2020東奧可奪多面獎牌,但去年2月被醫師診斷出罹患白血病,在與病魔奮鬥後,去年12月出院。她無緣參加東奧,但目前已重啟游泳訓練,期待能在2024年巴黎奧運奪牌。(編輯:劉學源)10907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