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奧被迫延期成首例 近代奧運5度因戰爭取消

2020/3/25 12:50(3/25 16:39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5日綜合外電報導)近代奧運從未出現過延期前例,2020東奧因疫情延期成首例。不過,包括夏季及冬季奧運,共有5次被取消,全數因為戰爭;這5次中有2次是預定在日本舉行的夏季及冬季奧運。

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,武漢肺炎)疫情全球延燒,讓東京奧運及帕運被迫延期舉辦。

日本朝日新聞報導,日本政府24日與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達成共識,東京奧運將延期一年左右舉行。

近代被迫取消的5次奧運,第一個是1916年的柏林奧運,主要是受到一次世界大戰爆發,歐洲多數地區都被戰火籠罩。

第2個是日本成功申辦的1940年東京奧運,但受到中日戰爭爆發而在1938年丟掉主辦權,雖然IOC選擇芬蘭的赫爾辛基作為替代主辦城市,但又因為蘇聯攻打芬蘭而告取消。

第3個被取消的是原訂1944年在倫敦舉辦的奧運,同樣因為二次大戰取消,造成連續2屆奧運被迫取消;倫敦後來在戰後的1948年舉辦奧運,由於日本及德國被追究戰爭責任,未獲邀參加這一年的倫敦奧運。

另外2場被取消的是冬季奧運,分別是1940年日本札幌及1944年義大利柯蒂納戴比索(Cortina d'Ampezzo),基於同年夏季奧運相同理由被取消。(譯者:黃名璽/核稿:嚴思祺)10903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