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廖健富與霸能較有默契 替補上場敲關鍵清壘安

2020/8/6 22:59(8/6 23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桃園6日電)中職樂天桃猿廖健富今天替補上場,在7局下滿壘時敲出關鍵清壘安打,拉開領先差距。會有這樣的調度,主因是先發捕手張閔勛與投手霸能默契還須加強,因此換上較熟悉的廖健富。

廖健富今天沒有先發,不過,6局上接替張閔勛蹲捕,6局下就有安打演出,7局下在滿壘時,更是敲出清壘二壘安打,帶有3分打點,讓球隊原本僅1分領先擴大為4分,是最後桃猿8比3獲勝的功臣之一。

桃猿教頭曾豪駒表示,廖健富本來就是很穩定的選手,這場沒有先發是考量到對悍將先發投手陳仕朋的對戰數據不好。不過,張閔勛蹲捕時與桃猿先發投手霸能在默契上有些問題,加上陳仕朋僅投4.2局,就提早換廖健富上場。

對於投捕的搭配狀況,霸能說,張閔勛其實是好捕手,「不過是因為第一次與他搭配,配合上還要做一點調整,換捕手當下因為只有領先1分,所以跟教練討論後,跟廖健富搭過比較多次,比較有默契。」

談到這個關鍵打席,廖健富表示,當下的心態就是確實擊球、把球打強,盡量把隊友送回來。雖然沒有先發,不過,在場邊有隨時準備好,對方換投手時也有請教教練攻擊方向。

廖健富上一場比賽3打數沒有敲出安打,僅一支高飛犧牲打,他指出,主要是打擊節奏沒有跟好,「可能我要準備揮變化球時,剛好就來直球,賽前、賽後我都有去找教練討論。」

現在桃猿隊獨居下半季龍頭,廖健富認為,目前球隊不論是投手、打擊都慢慢恢復穩定,未來也會往這個方向邁進。(編輯:戴光育)10908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