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林庭謙前進CBA 期待有機會對決林書豪

2020/8/26 16:55(8/26 17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)旅外籃球小將林庭謙過去曾在一場籃球訓練營活動,獲得台裔球星林書豪指導及一同練球機會,即將踏入CBA舞台的林庭謙今天也說相當期待,未來有機會能在職業場上與林書豪對決。

林庭謙來自籃球世家,父親林正明、母親劉靜明都是籃球好手,其中林正明為知名籃球教練,曾任超級籃球聯賽(SBL)裕隆納智捷執行教練,目前也是能仁家商教練團的一員,而堂哥林冠均頂著107學年度大專籃球聯賽(UBA)冠軍賽MVP的光環,去年加盟富邦勇士。

林庭謙從金華國中畢業後,高中赴美求學,大學就讀於美國NCAA一級名校布萊恩大學(Bryant University),受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原本將升大二的他,提前轉戰職業,並投入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選秀,以首輪第3順位,被天津榮鋼先行者選中,雙方目前已達成共識,簽下一年合約。

林庭謙今天出席記者會,除了父母親、金華國中總教練吳正杰相伴外,姊姊林庭誼也擔任記者會主持人,親自訪問林庭謙。

受疫情影響,林庭謙與家人、經紀團隊討論後,決定提前投入職業,他強調,這是現階段最合適的選擇。

在確定報名CBA選秀後,林庭謙也向效力於上海大鯊魚台灣好手吳永盛請益,瞭解場上面對身材較高大球員的策略,以及旅外第一年可能遇到的適應問題。

林庭謙在CBA選秀當天並未到場,而是身穿西裝、以視訊連線的方式參與,他回憶起當下心情,既期待又緊張,當首輪前2順位都還沒聽到自己的名字時,也讓他一度相當忐忑。

林庭謙最終獲得天津隊青睞,成為選秀探花,林庭謙表示,天津是支非常年輕且有活力的球隊,總教練劉鐵也樂於給予年輕球員表現的機會,他希望能盡快融入團隊,為球隊取勝,並證明自己的價值。

談到未來在CBA期待與哪名球員對決,林庭謙過去曾與林書豪在籃球訓練營活動,獲得林書豪親自傳授打球技巧與一同練球機會,儘管林書豪新球季落腳處未定,但林庭謙仍期待,有機會在職業場上與林書豪對決,而效力於廣州龍獅隊台灣好手陳盈駿,同樣也是他期待對決的對象之一。

儘管提前進軍職業舞台,但林庭謙仍未放棄夢想,他強調:「NBA是我最終夢想,不管怎麼樣,會持續朝著夢想努力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0908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