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憂毀父子情 資深教頭林正明不當兒子林庭謙教練

2020/8/26 18:45(8/26 19:0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6日電)旅外小將林庭謙的父親林正明為知名籃球教練,但為維繫父子關係,林正明選擇不當兒子教練,他今天表示,自己教的話,很容易吵架,除非兒子尋求協助,否則不會主動提出建議。

就讀美國NCAA一級名校布萊恩大學(Bryant University)的林庭謙,暑假過後即將升上大二,受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,提前展開職業生涯,在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(CBA)選秀會中,以首輪第3順位,被天津榮鋼先行者相中。

林正明表示,在爆發疫情後,就開始思考備案,對於林庭謙投入CBA選秀一事,他一度很掙扎,由於踏入職業舞台後,將面臨現實和壓力問題,他不諱言,林庭謙回美國,他反而會比較開心,言談中也流露出對兒子的擔憂與不捨。

林正明曾任超級籃球聯賽(SBL)裕隆納智捷執行教練,目前擔任能仁家商男籃教練,執教過程中,場邊也少不了林庭謙的身影,看到林庭謙將轉戰職業,林正明也感觸良多。

林正明今天分享一則小故事,在能仁執教期間,他有次練球因忘了帶哨子,就叫林庭謙先進去球場,原本能仁球員玩得很開心,一看到林庭謙來,就開始認真練球,讓林庭謙感到不解,後來林正明也為兒子解惑,「因為他們看到你,就知道後面誰要來了」。

林正明在球場縱橫多年,為維繫父子關係,選擇將擔任兒子教練的工作假手他人,由金華國中總教練吳正杰負責。

林正明透露,中州科大教練許智超也曾向他請益,如何教兒子,他告訴許智超,「千萬不要自己教,交給別人教就好,不然很容易就會吵架」,而林正明私底下同樣也不主動指導兒子,唯有林庭謙尋求協助時,他才會提供建議。(編輯:張芷瑄)10908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