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周思齊1500場出賽史上第4人 退休前想進巨蛋打球

2020/8/30 16:27(8/30 17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新北30日電)中信兄弟隊野手周思齊本季完成1600安後,今天將完成生涯1500場出賽,為史上第4人;周思齊說,已經可以跟小時候的自己交代了,不去預設目標,但希望退休前能在巨蛋打幾場球。

中職中信兄弟隊38歲野手周思齊,今天與富邦悍將隊比賽先發打指定打擊、第3棒,將是中職生涯第1500場出賽,將繼張泰山、彭政閔、高國慶之後,中職史上第4人。周思齊表示,前面3名球員都很優秀,很開心名字可以與這些偉大的前輩放在一起。

周思齊今年球季表現不錯,先完成生涯1600安里程碑,今天將寫下1500場出賽難得紀錄,他笑說,小時候的夢想就是打職棒、披上黃衫,現在這些里程碑,都是從沒想過的事情,「我已經可以跟小時候的自己交代了,對我來說,已經超越100分」。

周思齊完成千安(1614安)、百轟(128轟)、目前生涯累積盜壘數為88盜,再12次盜壘成功就可以達成百盜里程碑,他表示會盡力,里程碑一直堆疊,「如果可以達成,多一個禮物、還可以慶祝,是很開心的事情」。

周思齊也提到,現在經歷的一切,都是以前沒辦法想像到的,運動員的辛苦,完成紀錄的背後要花很多時間和努力,是螢光幕前看不到的,但也只有經歷過,才會了解辛苦過後獲得的成就感如此巨大。

周思齊兼任中華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,他表示,現在工會推動的許多事情雖然辛苦,但希望職棒環境往好的方向改變,多少會有衝突和溝通,不會忘記過去葉君璋(現任味全龍隊總教練)對工會的付出,也希望學弟們未來不要忘記前輩的努力。

被問起會不會想要超越統一獅隊高國慶的1656場出賽,周思齊說,不去預設,可以在球場打球已經很開心,「現在唯一可以想到的希望,應該是在退休前能穿著球衣在巨蛋打幾場比賽。」(編輯:戴光育)109083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