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葛藍喬安娜職業女單首封后 讓父親驕傲很感動

2020/10/25 19:5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25日電)台英混血網球小將葛藍喬安娜今天在ITF巡迴賽夏姆錫克站女單冠軍賽以6比3、3比6、6比3擊敗英國女將包特,開心拿下轉職業後首冠,讓父親引以為傲,也讓葛藍喬安娜相當感動。

世界排名第621名的葛藍喬安娜上週與職業生涯首冠擦身而過,本週繼續挑戰在埃及夏姆錫克(Sharm el- Sheikh)舉行的ITF巡迴賽。

今年19歲的葛藍喬安娜,8歲起開始打網球,10歲回到媽媽的故鄉台灣唸書,從小就到世界各地參賽,養成葛藍喬安娜獨立成熟的個性,儘管教練和家人並非每場比賽都在身旁,但她懂得自我勉勵,也感謝教練和家人平時的付出。

葛藍喬安娜2019年下半年轉戰職業,今年3月赴澳洲參賽,受到武漢肺炎(2019冠狀病毒疾病,COVID-19)疫情影響提前返台,相隔半年才再次出征國際賽,近期手感不錯,包括本週在內連2站挺進壓軸決賽,前一站以亞軍作收。

葛藍喬安娜今天決賽與世界排名第383名的英國女將包特(Katie Boulter)交手,葛藍喬安娜把握機會以6比3收下首盤,第二盤儘管被對手以6比3扳回一城,但葛藍喬安娜決勝盤沉穩應對,以6比3勝出,生涯首座職業賽冠軍入袋。

葛藍喬安娜為自己感到開心,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到,「這幾天比賽態度不錯,跟之前比較起來差很多,以前很容易發脾氣」,但近期分數落後時,不會隨便放棄,製造對手壓力。

葛藍喬安娜的父親平時對她期許、要求多,這次展現感性的一面,讓葛藍喬安娜相當高興,她說:「爸爸通常不心軟,難得聽到他說替我感到非常驕傲,我很感動。」

葛藍喬安娜在埃及已待近一個月,她相當想念媽媽煮的料理,她透露:「媽媽說回家時,要做炸醬麵給我吃。」(編輯:管中維)10910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