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災難性失誤輸球 道奇捕手:不知跑者跌倒

2020/10/26 10:27(10/28 12:0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25日專電)美國職棒大聯盟(MLB)世界大賽第4戰,勝券在握的洛杉磯道奇,24日因守備失誤而戲劇性輸球。捕手史密斯今天解釋情況,他當下不知道跑者跌倒,急著想要轉身觸殺。

史密斯(Will Smith)今天在第5戰賽前記者會上說:「當時我心裡想,這一球會很接近。我不知道他那時候絆倒了,我只是試著加快觸殺動作。我的動作有點趕,沒接到球,而且很不幸地球掉到後面。」

當時9局下道奇7比6領先,一二壘有人,光芒打者菲力普斯(Brett Phillips)敲出中外野安打,送回二壘跑者追平分數。但外野手處理球時漏了一下,使得第2名跑者阿羅薩雷納(Randy Arozarena)也攻向本壘。

一連串出乎意料的情況接著發生。跑者阿羅薩雷納在三壘與本壘之間跌倒,整個人在地上滾了一圈,眼看道奇回傳球送進內野,準備活捉跑者,結果捕手史密斯沒有接到球,得分大門洞開。

史密斯當時如果知道阿羅薩雷納跌倒,結局可能大不相同,「我可以把球接好,不必擔心觸殺的問題。但我當下不知道,直到我把手套拉過去之後才發現。」

有記者問史密斯,接球之前為何沒有先脫下捕手面罩,他回答,他一向戴著面罩處理球,「身為一個捕手,訓練的過程中就是這樣教的,不管做任何動作都戴著面罩,面罩不會妨礙你的視線。」(編輯:馮昭)10910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