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鏞基轟關鍵2分砲 無法掩蓋自己的喜悅

2020/11/7 22:02(11/7 22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中7日電)台灣大賽第6戰統一獅隊再度阻止中信兄弟拋彩帶,陳鏞基在領先1分時轟出2分砲,助球隊拉開差距。陳鏞基表示,當下沒辦法掩蓋自己的喜悅,明天將團結一條心,全力以赴。

陳鏞基在5局上球隊僅2比1領先時,轟出2分全壘打,帶起球隊的氣勢,上一次在總冠軍賽敲全壘打已經是2011年的事情。趁著8局上兄弟投手群不穩,陳鏞基還單局選到2次保送,突破中職台灣大賽的紀錄。

陳鏞基賽後表示,其實當下沒有想到會打全壘打,「前2次打擊壘上都有人,自己沒有把握住,第3次上去告訴自己一定要做一些事情,這樣球隊氣勢才會上來。」敲出全壘打當下陳鏞基振臂歡呼,相當興奮,他說:「因為這種比賽你知道嗎,張力這麼大,沒辦法蓋住自己的喜悅。」

獅隊打完第4戰就已經被聽牌,不過之後奪下2連勝,將戰局扳平為3勝3敗。面對不能輸的壓力,而且此戰對方先發投手為三冠王德保拉,賽前不被看好,陳鏞基說:「我覺得下半季封王戰後大家都有一些經驗,就是拚了、沒有退路,如果結果不好就只能明年再來了,所以大家都全力出擊。」

這場比賽獅隊「3老將」高國慶、潘武雄、陳鏞基都有出賽,高國慶守備穩定軍心,潘武雄和陳鏞基攻擊表現都相當關鍵。不過陳鏞基指出,「我們是一個團隊,不管是年輕的、資深的,一場比賽總會有1、2個人跳出來,大家團結一條心。」

明天將打最後第7戰,奪下勝利就能抱回總冠軍,陳鏞基表示,下了場就是全力以赴,「因為剩最後一場,所以打了才知道,大家都覺得我們不可能,但要相信自己,這種比賽有參與到才會成長。」(編輯:陳政偉)10911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