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馬丁利率馬林魚翻身 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

2020/11/11 08:59(11/11 09:5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邁阿密10日綜合外電報導)連10年勝率不到5成,去年還吞下105敗的馬林魚,本季還因疫情關係開季30人名單有19人不克出賽,但馬丁利硬是率隊站上國聯東區第2闖進季後賽,獲選為國聯年度最佳總教練。

美國職棒大聯盟MLB今天公布年度最佳總教練獎得主,邁阿密馬林魚的馬丁利(Don Mattingly)擊敗聖地牙哥教士的丁格勒(Jayce Tingler)、芝加哥小熊的羅斯(David Ross)等人,獲選為國家聯盟年度最佳總教練。

馬丁利是馬林魚隊史上獲得此獎的第3人,其他兩人分別是2006年的吉拉迪(Joe Girardi)、2003年的麥肯伊(Jack McKeon)。

MLB今年賽季因為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,讓賽程縮減為每隊僅打60場,約一般賽季1/3的規模,馬林魚更是受疫情影響的「重災戶」。因為馬林魚在開季之初爆發群聚感染,30人名單中有18人因此被放進傷兵名單,另有1人因擔心疫情,自行選擇不參加本季的比賽。

戰力出現嚴重缺口,已經連16年不知道季後賽滋味,連續10個球季勝率不到5成,去年還吞下105敗(另有57勝)的馬林魚,面臨在47天內得打49場比賽的困境。但在馬丁利的運籌帷幄之下,馬林魚硬是打出31勝29敗,國聯東區第2的成績,繼2003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。

在國聯外卡系列賽,名列國聯季後賽第6種子的馬林魚,還以2比0橫掃例行賽國聯中區龍頭、國聯季後賽第3種子的小熊,直到國聯分區系列賽才不敵例行賽國聯東區龍頭、國聯季後賽第2種子的亞特蘭大勇士,結束今年的「驚奇之旅」。

球員時期曾在1985年獲選年度最有價值球員(MVP)的馬丁利,如今再獲年度最佳總教練獎,是繼羅賓遜(Frank Robinson)、貝勒(Don Baylor)、吉布生(Kirk Gibson)、托瑞(Joe Torre)之後的史上第5人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徐睿承)10911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