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中職爭議多 周思齊:規章會議應有勞方代表

2020/11/25 12:13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5日電)中職近來發生自由球員制度爭議,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今天表示,今年發生了多次爭議,都與聯盟規章制度不足有關,提出規章相關會議應邀請勞方代表,但多次行文都被冷處理。

中職今年共有7人提出自由球員申請,包含3名統一獅隊球員,中職規章提到,「當該年度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在8名(含)以下者,則任何球團不得與超過2 名以上之行使自由球員權利之選手締結契約」。其中「任何球團」是否包括原球團,聯盟說詞反覆,先是說不包括原球團,昨天又說包括原球團,讓王鏡銘撤回自由球員申請,聯盟也發聲明致歉。

周思齊今天在臉書發文表示,今年中職球季間,發生了彈力球事件、本壘攻防的規則補述、羅力條款以及自由球員制度規章解釋更正,影響球員甚鉅,且多次爭議與聯盟的規章制度不足有關。

周思齊指出,工會多年來致力維護所屬會員權益、並多次透過行文建請聯盟、球團正視漏洞百出的規章,積極與聯盟、球團方進行溝通,並強調規章修正攸關勞資權益,相關會議應邀請勞方代表共同參與,要求聯盟應正視問題,但工會多次發文至聯盟皆未獲任何回應。

周思齊說,「面對由資方所組成的會議,單方面進行任何規章的修正討論,身為勞方完全沒有空間直接參與討論、提出修改意見,工會不管怎麼爭取,都無法獲得聯盟回應與正視,聯盟依舊持續冷處理、不回應。」

周思齊表示,身為工會理事長,今年因為聯盟針對單一事件多次對規章進行不同解讀,深切影響球員權益,「強烈建議聯盟務必正視勞方權益,並開放由工會推派代表參與規章修正等相關會議,以維護勞方權益,避免重蹈覆轍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0911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