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和棒球隊50週年 美和華興傳承菁英賽落幕

2020/12/5 19:50(12/5 20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屏東5日電)美和華興傳承菁英賽於今天在屏東美和中學舉行,最終華興以10比4擊敗美和。今年是美和棒球隊成立50週年,主要是給前3屆學長上場,不過許多校友都帶著感恩的心回來參與。

美和棒球隊在1970年成立,巔峰時期青少棒17次、青棒14次拿下全國選拔賽冠軍,代表中華隊出國比賽、雄霸棒壇。近年棒球隊成績雖然不如過往風光,但創立50年間,美和孕育許多球員、教練,至今依然在台灣棒壇發光、在基層傳承。

美和華興OB賽從2018年首度舉辦,首屆在美和中學舉行,去年適逢華興棒球隊創立50年紀念、由華興主辦,今年是美和中學棒球隊創立50週年,美和再當東道主,也特別為此推出專刊「雄霸棒壇——美和棒球五十年」。

本屆賽事主旨是「傳承」,前3局主要是由前3屆的棒球隊校友上場,美和先發陣容加總557歲。到了第4局,美和OB將手套交給現在美和青少棒的小球員,象徵傳承意義,由今年重組的美和青少棒對上去年重組的華興青少棒,最終華興以10比4擊敗美和。

雖然主要由前3屆學長上場,不過今天許多校友都有到場,包括統一獅隊現役選手高國慶、潘威倫及潘武雄,現任富邦悍將一軍首席教練郭建霖、剛接任悍將二軍首席教練的陳瑞振也都現身。

前統一獅隊投手、現任台北城市科技大學棒球隊教練的曹竣崵也是美和校友,他回憶,以前學長學弟制相當重,學長講的話都很有權威性,「在那個時空背景下,都要幫學長洗衣服、按摩,因為那時候我們教練只有1個,很難管到所有球員,學長就要負責管理學弟。」

曹竣崵說:「我是帶著感恩的心回來,以前在這裡吃了6年的飯,吃、住、用都是學校給,也希望學長、學弟都能一起回來參與。」曹竣崵提到,美和校友會會長龔榮堂相當有心,特別推出專刊,可以透過這本書喚起美和人的回憶。(編輯:張芷瑄)10912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