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國訓新宿舍李智凱喊讚 向學弟妹招手

2020/12/21 15:09(12/21 19:0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高雄21日電)國家運動訓練中心今天舉行新建宿舍啟用典禮,「鞍馬王子」李智凱表示,新宿舍很像飯店、讓人很放鬆,與舊宿舍「天差地遠」,他也鼓勵學弟妹努力拚,享受國訓設施。

國訓中心新建宿舍106年起興建,今年6月第一階段開放入住,採飯店式管理,新宿舍分為兩棟建築物各取名為「誠曦樓」、「向陽樓」,分別提供選手、教練住宿,每層樓都設有交誼聽,其中向陽樓交誼廳還有料理區,設有IH感應爐。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、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都曾試住體驗,兩人都喊讚。林騰蛟認為,有住五星級飯店的感覺。

為提供國際級或奧運級教練入住,向陽樓另設有家庭房,一房一廳空間除了擺放餐桌外,客廳、房間都有獨立陽台。

國訓中心新餐廳也有不同風貌,裝潢風格更溫馨,除了改善取餐動線外,同時以陶瓷餐盤取代以往的不鏽鋼餐盤。

不僅餐廳升級,還有全新KTV包廂及休閒遊戲區,例如投籃機、撞球桌、跳舞機、遊戲機、賽車,李智凱有空也會約學弟「尬車」,選手宿舍還設有三溫暖,內有蒸氣室、烤箱,讓選手訓練之餘,能好好放鬆。

「羽球王子」王子維有空也會去KTV包廂高歌一曲,談到是否想與熱愛唱歌的羽球男雙好手王齊麟PK,他強調:「齊麟太強了,我不要自討苦吃。」

世界球后戴資穎同樣已體驗過宿舍周邊設施,她對宿舍第一印象是「變新了,宿舍好蠻多的」。

「現在吃好住好,可以專心訓練,沒有後顧之憂。」李智凱鼓勵學弟妹多努力,有機會能入住體驗,他也對新餐廳印象深刻,「用餐環境舒服的話,吃什麼都好」。(編輯:管中維)10912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