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喬治狂轟33分阻湖人反撲 快艇開幕日奪勝

2020/12/23 13:51(12/23 14:0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洛杉磯22日綜合外電報導)快艇今天在喬治下半場狂飆26分、整場比賽轟下33分,加上雷納德也斬獲26分,擋住衛冕軍湖人的反撲,最終116比109拿下本季首勝。

美國職籃NBA在2019-20球季結束後短短兩個多月後,今天展開新球季。開幕日兩場比賽分別是金州勇士客場挑戰布魯克林籃網,及同屬洛杉磯的快艇、湖人正面對決。今天的第1場比賽,去年轉戰籃網的杜蘭特(Kevin Durant)與厄文(Kyrie Irving)因傷勢影響,直到今天才首度合體,在他們聯手攻下48分的情況下,籃網125比99擊退勇士。

今天快艇、湖人之戰的賽前,上季奪得總冠軍的湖人獲頒冠軍戒指,在球員逐一領取之際,大螢幕也秀出他們的家人、朋友錄製的道賀影片。

這場比賽,貝佛利(Patrick Beverley)的上籃讓快艇得分率先開張,接著新加入的巴圖姆(Nicolas Batum)飆進三分球,湖人則是靠剛交易來的施羅德(Dennis Schroder)砍進三分球首開紀錄。

首節湖人三分球命中率僅2成5,整體投籃命中率為4成12,未見衛冕軍氣勢;反觀快艇得分多點開花,上場9人中8人有得分紀錄,三分球10投5中,整體投籃命中率高達7成,因此輕鬆以39比19領先湖人20分。

次節湖人,在卡德威-波普(Kentavious Caldwell-Pope)、詹姆斯(LeBron James)分別攻下9 分、7分的帶領下,打出35比17攻勢,在中場時以54比56將落後縮小到剩下2分。

戰況在下半場依舊膠著,湖人在施羅德一次切入上籃得手後,一度以75比75將比分扳平,但喬治(Paul George)在此時一舉攻下10分,讓快艇拉出14比3攻勢,前3節打完以89比78再將比分拉開。

末節喬治維持火燙手感,一記「4分打」讓快艇維持兩位數領先,並一路領先到最後,終場以7分之差收下勝利。

今天贏球,是新教頭泰隆.魯(Tyronn Lue)掌快艇兵符的首勝,他2016年到2018年間曾任克里夫蘭騎士總教練,並曾在2016年率隊奪下總冠軍。

喬治,今天轟下全場最高33分,雷納德(Kawhi Leonard)貢獻26分,伊巴卡(Serge Ibaka)進帳15分,替補的祖巴奇(Ivica Zubac)、威廉斯(Lou Williams)都拿下11分。

詹姆斯拿下湖人最多的22分,戴維斯(Anthony Davis)攻下18分,哈洛(Montrezl Harrell)有17分、10籃板的「雙十」成績,施羅德也有14分、12籃板的「雙十」演出,庫茲瑪(Kyle Kuzma)斬獲15分。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徐睿承)1091223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