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富邦盃龜山闖4強 鄭浩恩猛攻教頭盼克服緊張

2021/1/22 13:47(1/22 14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2日電)富邦盃台灣12強少棒大賽今天桃園龜山以14比2勝台北福林,晉級4強。龜山的鄭浩恩上壘率百分百,教練期許鄭浩恩在場上的表現能如同在場下活潑調皮,不要這麼容易緊張。

龜山2局下靠著對方投手控球不穩攻下大局,僅靠著1支安打、獲6次保送,加上2次失誤,打了11個人次得7分;4局下再接連出現6支安打得5分大局。終場龜山以14比2提前在5局擊敗福林,預賽取得2連勝,成為繼台北東園、桃園中平後第3支晉級4強的隊伍。

龜山總教練李政達表示,這場開始前預測是55波的比賽,不過剛好有掌握住對方投手控球不穩、守備失誤。龜山和福林都是傳統少棒勁旅,因此對彼此很熟悉,接下來龜山在4強賽要對決同是桃園球隊的中平國小,更常遇到,李政達說:「中平很有韌性、擊球穩定,所以守備要更積極。」

鄭浩恩此戰上壘率百分百,分別獲保送、遭到觸身球、一壘安打及二壘安打,包辦3分打點。談到鄭浩恩,李政達笑說:「他是很調皮的小孩,狀況好時就會人來瘋,很勇敢表現,平常才藝很多,會唱饒舌還會跳舞。」

不過李政達期許鄭浩恩在場上、場下不要判若兩人,「因為他在場上容易放不開,會緊張和腦袋空白,比較不容易融入比賽,隨著比賽強度注意力就會下降」。

鄭浩恩也認為自己有時會緊張,尤其在大比賽,「在場下會告訴自己要冷靜,但有時候都不聽話,會追打壞球。」雖然今天對方換投後又開始緊張,不過鄭浩恩認為已經比在花蓮打威力盃時好很多,「每天教練要求的做到就好,把動作做確實。」

中信兄弟捕手高宇杰是龜山校友,同是捕手的鄭浩恩之前有在網路上看到高宇杰比威廉波特時的影片。談到這名大學長,鄭浩恩說:「希望學長可以回來教我們,因為他真的很強,希望跟他學左、右投擋球的方式,現在還不算很好。」(編輯:張芷瑄)110012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1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