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北一女勝普門 HBL女子組4強出爐

2021/2/6 19:2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6日電)上季HBL女子組亞軍北一女中今天演出精彩逆轉秀,靠著高二中鋒蔡佑蓮在比賽結束前最後22.3秒禁區強打超前,以75比74險勝普門高中,摘下4強門票。

109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天在新莊體育館與板橋體育館兩地進行,女子組4強今天也全數出爐,除6連勝獨走的淡水商工外,還包括北一女、永仁高中以及陽明高中。

蔡佑蓮左手指的繃帶寫著「加油」與「拼了」4個字,這也是北一女今天比賽的寫照,泰半處於落後的北一女,直到第4節最後靠著蔡佑蓮籃下打板才成功超前,不但將普門拒於4強門外,還順帶把陽明高中帶進4強。

事實上蔡佑蓮今天差點淪為戰犯,她在第4節最後28.7秒內4罰僅中1,她承認,裁判響哨當下很開心,沒想到一站上罰球線,喜悅瞬間變成恐懼,「那就像是最遙遠的距離。」

個性容易緊張的蔡佑蓮,就連賽後接受訪問,也不停搓揉自己耳朵,甚至連耳後都被搓紅,她笑說,就像剛站上罰球線那時一樣,「很緊張。」

談到罰球失手當下心情,蔡佑蓮承認她覺得很抱歉,很對不起隊友以及相信她的教練,不過在她成功扭轉戰局後,罰球沒進又成了小小遺憾,「原本結局可以更完美。」

蔡佑蓮今天攻下全隊最高的19分、9籃板,主控宋瑞蓁則有18分、7籃板、6抄截與4助攻的全能演出,普門則以連文鈴的28分最高,艾郁婕也有22分、9籃板與3 阻攻。(編輯:吳協昌)110020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