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NBA明星賽3/7開打 無畏疫情與球星抱怨

2021/2/19 11:43(2/19 16:0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紐約18日綜合外電報導)儘管有不少球星以賽季因疫情過於緊湊為由而盼本季取消明星賽,美國職籃NBA今天仍宣布第70屆全明星賽將於3月7日在亞特蘭大開打,傳統好戲的三分球大賽與灌籃大賽也一樣不少。

洛杉磯湖人球星詹姆斯(LeBron James)、布魯克林籃網球星杜蘭特(Kevin Durant)獲得票選,將分別擔任明星賽兩隊隊長。

2019-20賽季因2019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停賽而拉長,連帶壓縮到2020-21賽季空間,包括詹姆斯等球星均以球季過於緊湊為由,盼今年不要打明星賽。

上季率領湖人奪冠的詹姆斯本月稍早時說:「上賽季結束後,僅短暫休兵71天新賽季就緊接開打,而且事前我們被告知的是本季不會有明星賽,好讓球員們能在季中喘口氣,然後現在突然又把明星賽丟給我們,這真的很打臉。」

NBA總裁席佛(Adam Silver)今天表示他能理解球員的抱怨,「我確實聽到不同的聲音,但畢竟繼續把明星賽辦下去,感覺才是正途」。

席佛以明星賽是聯盟最頂級的球迷交流活動作為續辦明星賽的理由,還表示全球會有1.3億人收看明星賽,賽事精華更會在網路吸引十億人次觀看。

席佛說:「(明星賽)從頭到尾都離不開球迷,全球有廣大觀眾盼看到明星賽,即便只靠電視轉播仍能呈現給99.9%的球迷。」

詹姆斯獲球迷以所有球員最高的592萬2554票選出帶領西區,杜蘭特則以556萬7106票獲選帶領東區。

但詹姆斯兩週前已表明意興闌珊,「我今年對全明星賽毫無動力與興奮感,完全高興不起來。如果我被選上出賽,也只會是人在心不在」。

兩隊隊長將於3月4日挑選各自的先發陣容,今年一大亮點是有多達5名不是在美國出生的先發球星可供挑選,創歷年之最。

5人包括密爾瓦基公鹿的希臘球星安特托昆博(Giannis Antetokounmpo)、達拉斯獨行俠的斯洛維尼亞球星唐基奇(Luka Doncic)、費城76人的喀麥隆球星恩比德(Joel Embiid)、丹佛金塊的塞爾維亞球星約基奇(Nikola Jokic),以及在澳洲出生的籃網明星後衛厄文(Kyrie Irving)。(譯者:陳亦偉/核稿:盧映孜)11002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