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企排挑戰賽台電男排7連霸 老將黃建逢卸下戰袍

2021/3/1 15:56(3/1 17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日電)企業16年甲級男女排球聯賽挑戰賽冠軍戰第2戰,台電男排今天以直落三橫掃雲林MIZUNO,系列賽連拿2勝,完成7連霸霸業,老將黃建逢確定將退役,改以其他身分繼續關心排球。

企業排球聯賽今天在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男、女排挑戰賽冠軍戰第2戰,系列賽採3戰2勝、5局制,台電女排稍早以局數3比1力退台北鯨華,完成5連后。

台電男排昨天冠軍賽首戰,面對雲林MIZUNO,以直落三取勝,今天也未遭遇太多抵抗,以25比13、25比23 、25比14橫掃對手封王,不但例行賽奪冠,還締造挑戰賽7連霸、隊史第11座冠軍入袋,台電男、女排同時包辦冠軍。

台電男排本季例行賽儘管24戰全勝,但數度與對手激戰5局才脫困,冠軍賽連2場以直落三取勝,教練葉志堅坦言,球隊一開始默契還待整合,後續越打越順,他認為,比賽打到5局,反而有助選手累積經驗。

目前30歲的台電主攻手黃建逢近年來受傷勢所擾,今天見證台電7連霸後,已確定卸下選手戰袍,他強調,傷勢影響在場上表現,因此決定不打球,但他強調不會覺得可惜,將轉往台電工作,並以其他身分繼續關心排球。

從企排5年到第16季賽季告一段落,黃建逢也感觸良多,從第5季場邊觀眾「用手指頭數得出來」,到現在球迷數成長不少,他期待未來台灣排球可以再更好,並看好蔡沛彰、林宜暉有潛力,可望成為國家隊主力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30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