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大谷翔平調整打擊動作 總教練讚比去年好太多

2021/3/2 12:0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洛杉磯1日專電)能投球又能打擊的「二刀流」日籍球星大谷翔平春訓有好的開始,今天在熱身賽站上打擊區,使用調整過的動作敲出2支安打,總教練稱讚「比去年好太多了」。

去年投打陷入生涯大低潮,26歲的大谷翔平季後努力備戰,打算在本季擦亮身上兩把刀的鋒芒。繼2天前,他牛棚練投飆出時速100英里(160公里)火球,今天熱身賽登場打擊3打數2安打。

大聯盟官網報導,上個球季結束之後,大谷翔平花了不少時間調整打擊動作,揮棒過程中讓後腳踩得更穩。受到2019年10月左膝蓋開刀影響,他去年揮棒時候,後腳力氣沒有完全用上。

天使隊今年春訓第一場在自家基地的熱身賽,與芝加哥白襪隊打5局以4比4平手收場。大谷翔平打擊發揮了季後調整的效果。

擔任第2棒指定打擊的他,分別在首局、3局敲出一壘安打,不過第3次上場時,錯失了重擊對手的機會。第4局無人出局、滿壘局面下,大谷打出內野飛球出局。

大谷翔平賽後透過翻譯,向美國媒體談到打擊動作的調整。總教練麥登(Joe Maddon)也看到大谷的改變,注意到他揮棒更平衡,擊出去的球很火燙,狀況比去年更好。

大谷表示:「我認為,我現在可以做出很好的揮棒動作,各方面都很到位,感覺很好,大部分可以準確擊球,只有小地方要再調整。有些小地方會卡住,但大部分都感覺很好。」

大谷翔平預計在美國時間3月4日或5日登板投球。在春訓的這個階段,他把焦點放在投球大於打擊。球隊寄望他本季完全復出,扛下先發輪值。

大谷表示:「很高興,春訓第一場就有這樣的成績。我在春訓開始之前,就已經開始面對投手,進行實戰打擊練習。我認為一切都照計畫走。」

麥登說:「春訓以來,我們都看得到,他打擊動作很平衡,打出去的球是如此火燙。他正努力繳出好的打席,打擊教練們現在非常高興,翔平一定也是,我知道這會繼續下去,他看起來比去年任何時候都好得太多了。」(編輯:黃自強)11003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