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三民木棒聯賽季軍隊史最佳 與輝煌時期比更不同

2021/3/5 13:37(3/5 13:5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嘉義5日電)高中木棒聯賽季軍戰是「高雄內戰」,三民戴毓寬先發8局失1分、好投壓制,率隊以4比1擊敗高苑工商、拿下季軍改寫隊史最佳紀錄,與蔣智賢時期的輝煌相比,總教練張榮勳直言感覺很不同。

109學年度高中棒球聯賽(木棒組)季軍戰今天在嘉義市立棒球場舉行,三民高中與高苑工商交手,三民先發投手戴毓寬表現亮眼,總計用117球投8局被敲出9支安打,投出4次三振、失掉1分責失分,有效壓制高苑打線。

三民4局靠著陳堃益二壘打、短打推進、鄭昭誠適時安打扳平比數,再靠著保送、洪敏泰安打送回超前分,三民8局再起攻勢,靠著觸身球保送、短打推進、失誤、歐騌緯二壘打,一棒再添2分,順利拿下勝利。

三民曾在94學年度時拿下木棒聯賽亞軍,但因為陣中球員尚具學生身分就與美職簽約、違反學生聯盟規章,亞軍被沒收,此次拿下季軍、為隊史最佳成績。

三民總教練張榮勳表示,94學年度那一批球員,有好手蔣智賢、黃志祥、唐肇廷、洪晨恩,之後都旅外發展,那時沒有人想跟三民打,也因為這樣其他球員沒有浮出頭的機會,那批畢業後、三民就有嚴重的斷層。

這次再於木棒聯賽打出好成績,張榮勳直言「跟之前很不一樣」,這一批球員單一個與蔣智賢他們比差太多,「但這批球員輸球不會難過太久,下一場知道怎麼改善,也把教練的話聽進去,棒球本來就是失敗的運動,他們的凝聚力很好」。

寫下隊史最佳成績,張榮勳坦言「吐了一口悶氣」,目前高雄市內還有另外2支青棒強權普門中學和高苑,「我們算是弱勢,一直被別的球隊悶著打,聯賽打得好,最開心是有利招生,也讓過去沒有機會打入16強或8強的球員感受到被重視」。(編輯:張芷瑄)11003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