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謝千鶴1萬公尺再破全國 成4項紀錄保持人

2021/3/9 18:21(3/9 19:2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9日電)台灣女子長跑好手謝千鶴今天在110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公開賽女子1萬公尺決賽,飆出33分39秒90打破全國,也成為台灣女子田徑4項全國紀錄保持人。

台灣女子1萬公尺原紀錄是由曹純玉在去年12月全國田徑錦標賽暨排名賽所締造的33分54秒81,今天謝千鶴將曹純玉的紀錄送入歷史,也成為包辦女子3000、5000、1萬公尺與半程馬拉松等4項全國紀錄保持人。

謝千鶴表示,養了12年的愛犬「寶寶」年紀大了,健康亮起紅燈,加上擔心母親健康狀況,讓她莫名擔心自己無法承受心愛人離去的痛,加上比賽成績一直不如預期,似乎在訓練與生活中失去平衡,也對跑步快失去熱情。

這次1萬公尺將公開組與高女組合併舉行,參賽選手多達40人以上,謝千鶴評估要破全國難度很高,「因為人數太多,要追人時往往要從外道追一大串。」直到最後2、3圈她才發現,「好像還有機會破全國。」

不過在最後一圈時,她完全呈現「放空」狀態,甚至還忘了加速衝刺,等到回頭看比賽影片時才發現自己跑到恍神,她笑說:「如果沒忘記加速,應該還可以再快個幾秒。」

歷經成績「卡關」、生活上的不如意,謝千鶴承認締造全國新猷後,讓她找回繼續跑步的動力,她也說:「能破全國還是很開心、很興奮。」

謝千鶴透露,下一個目標是挑戰全程馬拉松全國紀錄,她強調不是為了蒐集更多全國紀錄頭銜,只是單純想要挑戰自己。

她甚至透露,就連1500公尺也很想試試看,「不過我年紀大了,這個項目要求的更多的速度,想挑戰這個項目需要更多的訓練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10030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