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全台單項協會首創 足協將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

2021/3/25 19:0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5日電)中華足協今天召開會員大會,除展示協會過去一年來的成績單,足協理事長邱義仁也允諾,將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,足協也將成為全台首個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的單項運動協會。

中華民國足球協會今天召開第12屆第4次會員大會,去年受疫情衝擊,全球體育活動幾乎全面停擺,不過台灣抗疫有成,各項賽事幾乎仍維持正常舉辦,足協也統計過去一年來,光是自家舉辦的賽事就高達近2000場。

去年獲得草根發展獎的高雄市體育會足球委員會主委劉世芳,會中提出建議應成立性別平等委員會,獲得會員們大力支持,邱義仁不僅重視這項提議,也允諾會著手進行,一旦程序完備上路,足協將成為首個擁有性別平等委員會的單項運動協會。

今天邱義仁以足協大家長身分,向會員報告去年各項會務狀況,包含各項國內及國外會議參與、教練及裁判講習、草根足球及各級代表隊運作,其中也囊括中華女足國家隊前進世界盃的中程計畫。

去年足協舉辦的各項賽事皆圓滿落幕,且成立了台灣乙級聯賽及青年聯賽,女子足球部分也完成了木蘭聯賽一聯一盃的制度,都替台灣足壇注入全新的元素。

放眼接下來的一年,足協強調仍會繼續努力,足協秘書長方靖仁也強調主辦賽事仍會持續提升,預計今年足協舉辦的比賽場次將會突破2000場大關,也希望台灣足球風氣可以持續蓬勃成長。(編輯:張雅淨)110032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