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引退賽僅打15分鐘又輸球 田壘喊可惜

2021/4/4 19:56(4/5 21:0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彰化4日電)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「少俠」田壘今天面對生涯最終戰心情複雜,想多打一點,卻因左腳踝再度不適,僅出賽約15分鐘。他坦言,未能多上場以及拿到勝利,讓他覺得有點可惜。

台灣職業籃球聯盟P. LEAGUE+(簡稱PLG)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今天與新竹街口攻城獅交手,賽後也為將在本季退休的田壘舉行引退儀式,田壘在球員生涯最後一役,合計上場14分53秒,合計進帳8分、4籃板,但夢想家最終以100比108吞敗。

田壘引退儀式除了妻子、兒女、父母現身外,還吸引一票球星和教練到場,包括台北富邦勇士總教練許晉哲、「台灣飛人」陳信安、林志傑、「大房東」曾文鼎、陳世念、陳子威等人。

面對生涯最終戰,田壘心上場時心情蠻複雜,他透露,看到引退儀式播放影片,讓他相當感動,特別是家人談話,讓他眼淚一度在眼眶裡打轉。

「當然一開始就有做好要多打的準備,時間上不是這麼理想。」田壘娓娓道來第三節未上場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上半場結束後,左腳踝再度出現不適,「有一點用不上力」。

田壘除了對自己沒有好好打完這場比賽以及拿到勝利,感到有點可惜外,他在引退儀式上未能完整表達對各界的感謝,也覺得有點懊惱。

至於決勝節最後3罰中1,田壘指出,可能因為休息太久了,出手有一點怪怪的。

田壘從三民家商、超級籃球聯賽(SBL)達欣工程、夢想家以及中華隊時期,帶給球迷不少回憶。球員生涯將劃下句點,他表示,這20多年來打球一直讓他很開心,無論贏球或輸球的檢討,都是讓自己更進步,並沒有什麼遺憾。

田壘接下來將加入夢想家經營管理團隊,他表示,球團有向他提過,但還未正式溝通細節,後續將找時間進一步瞭解未來要進球場或公司。

談到卸下球員身分後,看好哪名球員成為接班人,田壘不願點名,他認為,「對球員來講,沒有誰是誰的接班人,自己就是自己」。他隨後又開玩笑補上一句,「可能要等我兒子出來」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40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