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陳仕朋7局好投奪本季首勝 相信自己壓力減輕

2021/4/8 22:22(4/8 22:4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新北8日電)中職今天在新莊棒球場的賽事,富邦悍將陳仕朋先發7局無失分,奪下本季首勝,悍將以2比0勝兄弟。他表示,這場相信自己投出的球,拿下勝投後壓力減輕,相信會愈來愈順。

陳仕朋用91球投7局,僅被敲4支安打,投2次保送、5次三振,無失分,本季吞下3連敗後,終於奪下首勝,獲選為單場MVP。總教練洪一中表示,陳仕朋今天變化球控制較好、用球數精簡,「有時候5局投完就90顆了,每一局用球數多,相對疲勞就會多,失投機率較高」。

陳仕朋2019年曾奪下11勝,洪一中指出,常跟選手分享黑田博樹的故事,「他回日本這麼老了還在練新球種,我們對戰這麼頻繁,尤其是打者愈來愈強」。不過洪一中認為,雖然陳仕朋之前帳面成績不好,但至少可以穩定出賽、消化局數,「這對球隊來講就是很大貢獻,今天7局無失分就完美了」。

終於奪下本季首勝,陳仕朋說,有鬆一口氣,「其實自己壓力也很大,我覺得既然拿到了,未來會愈來愈順」。

陳仕朋指出,今天比較沒有想那麼多,相信自己投出去的球,前幾場可能會擔心結果,「控制我能控制的,把球投在我要的地方就好」。

中斷跨季對戰中信兄弟6連敗,陳仕朋指出,有發現這2年對兄弟不是很順,「可能因此造成自己沒有信心,這場比賽就是投給他打,比較直接一點,看他可以打多遠」。陳仕朋今天並沒有拚完投,他認為現在才剛開季,一下子投這麼多局不好,「7局丟完教練團就跟我說,任務到這裡了」。

悍將5局下在滿壘時,連選到2次保送擠回1分,接著李宗賢擊出游擊滾地球,裁判一開始判跑者林宥穎妨礙守備,不過洪一中衝進場內抗議,經過裁判開會討論後,改判為游擊手江坤宇接球失誤,悍將再得1分,最終以2比0奪勝,目前與第一名統一獅無勝差,暫居第二名。

針對第5局的抗議,賽後洪一中說明,第一時間不是因為跑者碰到游擊手才掉球,「是他(江坤宇)球沒有接好,而且趕時間手套有一個要去觸殺的動作,但球已經漏在後面了,應該是妨礙跑者、不是妨礙守備」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4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7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