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奧運棒球6搶1資格賽 中華50人名單建議5月打疫苗

2021/4/12 19:44(4/22 10:21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12日電)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6月在台灣開打,中職秘書長楊清瓏說,本週將召開三方會議,針對外隊檢疫天數,中職還是採最高標準;至於疫苗接種,預計5月50人名單出爐後開始施打。

奧運棒球6搶1最終資格賽預計6月16日在台灣開打,針對防疫計畫,先前開會時中華民國棒球協會提出外隊來台檢疫隔離天數計畫為3+7天(在國外進行核酸檢測3天+來台隔離7天),中華職棒提出版本則是要求外隊來台隔離14天。

楊清瓏表示,體育署預計本週會再召集棒協、中職舉行三方會議,討論未來明確國際賽舉辦方式及防疫機制。但楊清瓏指出,中職會長蔡其昌還是採最高標準,希望防疫優先、外隊隔離滿14天再進行賽事。

若按照中職的隔離計畫版本,美洲區資格賽6月初打完後,排名第二、三名的球隊取得參加6搶1資格賽門票來台參賽,要完成14天的隔離後投入16日開打的賽事,時間上應該來不及。

楊清瓏表示,若採取中職提出的隔離計畫,6搶1延後1週舉行也是選項,但這目前都是討論階段,要等開完會後才會有明確的方向。

至於中華隊球員及教練團是否施打疫苗,楊清瓏表示,施打疫苗沒有強制性,但還是希望有接觸可能的球員、教練團都施打疫苗,確保在健康的狀態下出賽。部分球員擔心疫苗副作用,楊清瓏也提到,情蒐小組施打疫苗完後回報,第2天有倦怠、稍微發燒狀況,但第3天過後就沒事了。

楊清瓏提到,目前中華隊僅提出大名單,待5月縮小中華隊名單至50人左右後,就會讓教練團、球員陸續接種疫苗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41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