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美式捕手養成記 林家正掌握溝通力

2021/5/8 08:37(5/17 17:1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林宏翰加州維塞利亞7日專電)過去20多年,台灣80多名挑戰美國職棒的球員裡,捕手是稀有動物;23歲的林家正是最新一位旅美蹲捕的台將,與前輩不同的是,他擁有美國大學校隊資歷,語言溝通上享有優勢。

2003年,武昭關成為台灣首位旅美捕手,18年來台灣捕手僅武昭關、陳家駒、陳俊秀、蔡孟修、張進德、吉力吉撈.鞏冠(原名朱立人)等6人進入美國職棒小聯盟體系,占歷年所有旅美球員7%。

棒球是團隊運動,無論比賽或練習,隊友教練之間的溝通很重要,語言是許多球員旅美的最大挑戰,但這點正好是林家正的優勢。他高中留美,畢業於棒球名校亞利桑那州立大學(ASU),7年來融入美式生活。

林家正2019年成為第一位經大聯盟選秀而進入美國職棒體系的台灣人,但去年小聯盟球季因疫情取消,生涯第一個完整球季延到今年,5月分發到響尾蛇低階1A的維塞利亞生牛皮隊(Visalia Rawhide)。

林家正5日接受中央社訪問談本季目標,除了打擊、守備穩定表現外,身為捕手最重視場上的領導能力。他說:「捕手的功能就是在場上幫助投手,與投手和教練溝通,降低失分,提高贏球的機會。」

低階1A是小聯盟起點,未來幾年,面對日復一日不斷重複的訓練比賽,大學畢業生年紀的林家正已有心理準備,他認為保持心態穩定是最重要的課題,對數據不會太在意。

林家正說:「從小到大打球這麼久,自己的狀況自己最清楚,保持穩定的心態最重要,打得好的時候保持下去,打不好的時候也不喪氣,這就是我今年打球的目標。」

林家正在大學校隊是攻擊型捕手,經常安排在中心棒次,但進了職業球隊之後,5日本季首戰卻打第9棒,可見職業與學生球隊的水準差異。林家正談到今年的打擊策略,不刻意追求全壘打,而是「把球打強,打二壘安打」。

5日在主場的本季第一場出賽,林家正驗證了他「把球打強」的攻擊心態,3個打數敲出2支安打,包括1支二壘安打,為今年球季打出一個好的開始。(編輯:林憬屏)110050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