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疫情升溫 大坂直美:應仔細討論東奧風險

2021/5/10 12:0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羅馬9日綜合外電報導)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今天表示,儘管她一生都在等待參加奧運,但在2019 冠狀病毒疾病(COVID-19)疫情肆虐期間舉行東京奧運的風險,應該持續仔細討論。

民調顯示,由於擔心疫情影響,多數日本人反對今年夏天舉行奧運,東京為了抑制染疫人數增加,目前正處於「緊急事態宣言」期間。

路透社報導,日本頂尖運動員之一、女單排名世界第2的大坂直美(Naomi Osaka)表示,只要有關舉辦東奧的議題「讓人非常不自在」,就應該持續討論。

她在義大利公開賽(Italian Open)前舉辦的記者會中表示:「我當然希望能舉行奧運,但我認為有太多要事正在進行,尤其是過去這一年,發生了很多出乎意料的事情。」

「對我而言,如果這將人們置於風險中,那肯定應該進行討論…到頭來我只是一名運動員,而疫情大流行正在上演。」

日本至今累計確診超過60萬例,逾1萬500人病歿,但目前接種工作進展相對緩慢。全國約1億2600萬人口中,僅2%左右的人至少接種一劑疫苗。

日本首相菅義偉7日承諾加速疫苗接種作業,目標是一天施打100萬劑。

大坂直美說自己已接種COVID-19疫苗,但她表示「強迫」人們施打疫苗是不對的。大坂直美在23歲的年紀,已先後拿下美網和澳網冠軍。

她說:「將會有很多人進入這個國家(日本),所以他們勢必得在這方面做出正確決定。」

「我已經接種疫苗了,(但是)我認為終究不能強迫任何人接種疫苗。」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文瑜)1100510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