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俊麟開刀滿1年 朝先發調整目標下半季復出

2021/6/24 18:23(6/24 20:3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24日電)中職富邦悍將擁有旅日經驗的投手郭俊麟,開刀後復健滿1年,目前已經在牛棚練投階段。他今天表示,復健過程都很順利,希望能朝著先發為目標調整,下半季可以加入一軍陣容。

郭俊麟去年6月接受手肘韌帶置換手術,不過去年季中選秀悍將仍在第2輪就選走他。已經復健滿1年,郭俊麟今天接受媒體視訊採訪時表示:「一直都在進度內,每個時間點該做的事情,照著防護員、復健師安排的去做,過程都滿順利,雖然前期春訓時側腹有點不舒服,但度過之後就都順利。」

談到最辛苦的時期,郭俊麟指出,是剛開完刀前半年,要往返台北、新竹復健,「過程最累是(手)凹角度,因為開刀完所有肌肉、身體強度都下降,要拉起來特別辛苦,但想著要重新站上投球丘,用意志力想辦法撐過復健過程」。

郭俊麟表示,雖然剛開完刀時丟球還是會有點怕,但到後來狀況比預期好,現在已經進牛棚練投,每次投30至40顆球,希望往先發角色去調整。

郭俊麟指出,要在牛棚達到先發基本的量,預計到60顆球,之後進行Live BP(實戰投打練習)2至3次後,如果狀況正常才會開始實戰。

中職因為武漢肺炎(COVID-19,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停賽了1個多月,不過對郭俊麟來說因禍得福,「對我來說可以有更完整的時間,讓手、身體狀況慢慢變好」。郭俊麟指出,希望能在今年下半季銜接上球隊,「還是要看模擬比賽的狀況,如果允許就希望銜接到一軍」。

被問到開刀、復健期間最想感謝的人,郭俊麟說:「謝謝家人在我猶豫要不要開刀時,第一時間支持我,能不能回到球場就順其自然。」郭俊麟也感謝富邦球團,即使開完刀還是選擇了他,「這段時間復健師幫忙我很多,也謝謝球隊防護員,讓我所有的運作都很順利」。(編輯:管中維)11006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