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日本衛冕奧運體操男團金牌失利 拿下銀牌

2021/7/26 22:08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)東京奧運地主國日本今天挑戰衛冕體操男子團體金牌,但以0.103分的毫釐之差,敗給今年以ROC隊名參賽的俄羅斯,抱回銀牌。

2016年里約奧運,日本隊奪得男團冠軍,俄羅斯奪得亞軍,中國隊收穫銅牌。

今年站上頒獎台的依舊是這3個國家隊伍。金牌改由因為禁藥問題,以ROC(Russian Olympic Committee ,俄羅斯奧委會)為隊名參賽的俄羅斯奪下,日本獲得銀牌,中國隊仍排在第3。

在2012倫敦奧運、2016里約奧運都拿下全能項目金牌的日本體操天王內村航平,今年沒有率領日本隊挑戰衛冕,把舞台讓給了次世代。他表示:「我已經不是主角,他們才是。」

日本的男子體操團體賽由18歲的北園丈琉、19歲的橋本大輝、24歲的萱和磨,以及25歲的谷川航出戰,平均年齡21.5歲,4人全都是奧運首次亮相。

日本隊在比完前3個項目後,落後ROC隊2.605分,之後未能後來居上,5個項目比完之後,甚至一度落到第3。不過,橋本大輝在單槓項目取得15.100高分,逆轉勝過中國隊。

最後ROC隊總得分262.500分奪下金牌,日本隊262.397分,以0.103分的些微差距落敗得到銀牌,中國隊以261.894分帶走銅牌。

俄羅斯隊在睽違6屆奧運之後抱回男子體操團體金牌,過去稱霸體操界的俄羅斯,上次奪金已經是1996年亞特蘭大奧運。

ROC隊今年有2名體操世界錦標賽全能項目冠軍納戈尼(Nikita Nagornyy) 和達拉洛揚(Artur Dalaloyan)壓陣,陣容堅強。(譯者:戴雅真/核稿:徐崇哲)1100726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