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東奧火熱進行 各國奪牌選手道出心理壓力

2021/8/5 18:00(8/5 22:4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東京5日綜合外電報導)東京奧運在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全球延燒之際舉辦,註定它在歷史上獨特的地位,體育選手的心理健康也成為公開討論的議題。

美國體操天后拜爾絲(Simone Biles)的心理健康問題就在這次奧運引發熱烈討論;英國「蛙王」比提(Adam Peaty)宣布將休假一個月,調養心理健康。

拜爾絲決定退出6項體操項目決賽中的其中5項,有許多人力挺她的決定,但也受到其他人訕笑。

24歲的拜爾絲說:「我的心理和身體健康比我能贏得的獎牌還重要。」拜爾絲生涯奪下奧運4面金牌,累積7面奧運獎牌。

英國泳將比提本週初宣布暫別泳池,並提到拜爾絲退賽的心理問題時說「壓力真的很大」。

比提在推特發文說:「這不是一般的工作。壓力真的很大,金錢買不到快樂。」比提在東奧拿下兩金一銀。

他說:「我決定休假,因為就我記憶所及,我一直非常努力。我平均每年僅休息2星期,過去7年都是如此。」

在東奧奪5金的美國游泳選手德萊賽爾(Caeleb Dressel)也表示,在奧運面臨「可怕的」壓力和期待。

「每天早上我起床,從我口中說出的第一句話不是『喔,我好興奮』,有時候是『今天一定會很糟糕』。」

認為心理疾病是軟弱表現的汙名,讓心理健康議題一直到近期還是籠罩在陰影下,儘管運動員面臨的壓力日益受到關注,依舊有人對比提的聲明給予負面批評。

聯合國兒童基金會(UNICEF)執行主任佛爾(Henrietta Fore)感謝拜爾絲「做為榜樣,告訴全世界將心理健康放在優先是可以接受的」。(譯者:陳昱婷/核稿:劉淑琴)11008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東奧男子拳擊羽量級 俄羅斯擊敗美國奪金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