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伍鐸7局好投助味全龍奪勝 期許能達成羅力條款

2021/9/5 21:27(12/27 20:1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楊啟芳台北5日電)中職味全龍隊伍鐸今天繳出7局無失分好投助球隊奪勝,本季他在球隊角色吃重,除了有脫胎換骨的表現,更會幫年輕投手上課分享經驗,他期許自己有朝一日能達到「羅力條款」。

今天在天母球場的賽事,龍隊2局下靠著董秉軒轟出陽春砲展開攻勢,張祐銘擊出內野安打,張政禹再敲三壘安打送回1分,之後郭天信補上安打再得1分;4局下蔣少宏選到保送後,靠著吳東融的安打,以及郭天信擊出內野安打加上二壘手失誤,跑回1分,終場龍隊就以4比1擊敗統一獅隊。

龍隊先發投手伍鐸用89球投滿7局,被敲出5支安打,投1次保送、2次三振,沒有失分,奪下本季第7勝,也獲選為單場MVP。伍鐸已經在中職第7年,2015至2017年效力中信兄弟,2018年到去年在富邦悍將,前2年成績不理想;今年轉戰味全龍隊成為重要戰力,尤其5月轉任先發後,10場奪下6勝。

談到伍鐸的貢獻,總教練葉君璋表示,他是一個很有經驗、有責任感的投手,「不管是先發、中繼、救援,把任務交給他,都可以盡力去完成。」前幾天伍鐸還幫本土投手「上課」,分享投球經驗,葉君璋說:「我在跟他聊天時,他會講出對球隊的想法,我就覺得要讓本土投手知道,對他們來講很珍貴。」

伍鐸則表示,先發跟後援都很樂意擔任,不過先發投手確實有比較規律的作息,且可以留在天母主場調整,不用去擔心其他事情。他也將好表現歸功於隊友,「因為今年策略改變,製造比較多滾地球,非常信賴身後的隊友。」

富邦悍將洋投羅力已經在中職第9年,中職去年通過「羅力條款」,一軍年資滿9年的洋將,未來不受洋將名額限制,羅力已經離這個門檻不遠。伍鐸表示,自己不敢跟羅力相提並論,只希望可以跟他一樣有很長的職業生涯,「如果我們可以拿到變成本土選手的資格,都會覺得非常榮耀。」

在新球隊味全龍陣中,35歲的伍鐸有豐富職棒經驗,他表示,希望成為以身作則的球員,讓年輕選手知道當一個職業選手該樹立的榜樣,用感染隊友的方式帶動相對年輕的球隊。目前伍鐸在中職已經累積49勝,他說:「每一場勝利都是不容易的,會持之以恆往目標邁進。」(編輯:屈享平)110090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