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郭婞淳和部落分享奧運金牌 母語問候長輩驚呼標準

2021/9/18 13:09(9/18 14:5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8日電)「舉重女神」郭婞淳今天回到部落,接受部落長輩頒給她的「馬蘭之光」木匾表揚。她則拿出東京奧運金牌和部落分享,並用阿美族語問候族人,長輩驚呼「真標準」。

台東市阿美族馬蘭部落今天舉辦「大馬蘭部落Kakitaan郭拉斯‧馬亨亨169週年誕辰紀念音樂會暨祖靈祭」,音樂會前表揚馬蘭部落傑出人士、2020東京奧運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。

郭婞淳穿著阿美族傳統服飾,在鞭炮聲和族人的歡呼聲中進入會場。回到自己的部落,郭婞淳特別開心,族人爭相拍照合影和索取簽名,郭婞淳來者不拒,始終開心、親切地和部落長輩、親友互動。

部落製作一個約一塊榻榻米大的「馬蘭之光」木匾,由郭家長輩送給郭婞淳。長輩說,郭婞淳能參加奧運比賽不簡單,能得獎更不容易,尤其是金牌簡直不得了,然後又創世界紀錄,這是最高級的紀錄,將來恐怕會是「婞淳障礙」。長輩幽默地說:「我們生的孩子都是木牌、銅牌,郭婞淳是部落之光。」

郭婞淳以阿美族的母語向族人問候,長輩們驚呼「真標準」。她拿出奧運金牌說,很開心和族人分享這次的奧運金牌,還是會持續努力為接下來的比賽拚盡全力,為族人、部落、台東爭取更多的榮耀,「今天回來太開心了」。(編輯:郭諭儒)1100918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