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領到遲來冠軍金盃 富邦勇士喊話再拿一座

2021/11/11 17:59(11/12 16:37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11日電)台灣職籃聯盟P. LEAGUE+的台北富邦勇士今天在主場台北和平籃球館,拿到元年賽季遲來的冠軍金盃,卻少了球迷現場見證,總教練許晉哲說,為了彌補遺憾,「我們再拿一座。」

P. LEAGUE+(簡稱PLG)元年總冠軍賽,富邦勇士以3比1領先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,卻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攪局,導致賽事被迫中斷,最後由聯盟裁定由富邦勇士奪冠。

今年PLG將於12月4日開打,聯盟在賽季開打前頒發遲來的冠軍金盃,負責高舉獎盃讓媒體拍攝的隊長蔡文誠透露,這座金盃真的很沉,但在大家面前,「說什麼都要撐住。」

球季結束後各隊紛紛補強,許晉哲透露,包括桃園領航猿、台新夢想家實力都大幅提升,而他們則是維持冠軍班底,最大變化是找來了身高230公分的「馬爾他巨獸」德古拉(Samuel Deguara)。

事實上許晉哲過去也曾執教過身高226公分、本季轉戰新竹街口攻城獅的辛巴(Sim Bhullar,原譯名布拉),對於兩人的不同,許晉哲說:「布拉很聰明,而德古拉活動能力更好,簡單來說,布拉可以放絕對不灌,德古拉可以灌絕不會放。」

富邦勇士本土中鋒曾文鼎認為,德古拉的加盟對球隊而言肯定是加分,「他的優勢擺在那邊(高度),對球隊一定有幫助。」

富邦勇士本季續留上季最佳洋將、身高211公分的烏克蘭長人塞瑟夫(Ihor Zaytsev),禁區戰力提升,曾文鼎搞笑地說,現在他的工作只剩下替隊友拍手。(編輯:張雅淨)110111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