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閃電波特曾動念復出 自信能在東奧百米4連霸

2021/11/15 13:1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杜拜14日綜合外電報導)已退休的牙買加短跑傳奇名將「閃電」波特堅稱,這次東京奧運金牌得主的成績是他能力所及,還說如果他復出的話,可以在東奧摘下生涯第4面100公尺奧運金牌。

35歲的波特(Usain Bolt)告訴法新社,他在牙買加的家中觀賞因疫情順延到今夏的2020東京奧運時,感到十分沮喪,因為他的同胞選手在男子100公尺失利,甚至沒跑進決賽,最後是義大利的賈可布斯(Lamont Jacobs)意外奪金。

波特今天在他的贊助商於杜拜的辦公室受訪時說,他真的很懷念(比賽),也有種「真希望我在那裡」的感覺。

「因為對我來說,我就是為那一刻所生,所以只能這樣眼睜睜看著,實在是很煎熬。」

波特宰制了田徑的一個世代,曾拿下8面奧運金牌,若非隊友卡特(Nesta Carter)的回溯性藥檢沒過,讓他們攜手拿下的2008年北京奧運4x100公尺接力金牌被追回,波特的手中會有9面奧運金牌。

東京奧運是波特退休後的第一場奧運盛事,沒有他參賽的男子100公尺決賽,看起來有些許遜色,賈可布斯在東京的國立競技場跑出9秒80奪金。

波特表示在他(選手)生涯結束時,教練跟他說:「別的人沒能再跑得更快,而你(指波特)則是變慢了」這番他從未想過的話也令他感觸良多。

「這是事實,因為許多人沒有真的變快,因為是我把障礙堆得如此之高,然後我開始退步。但對我來說,9秒80是我現在仍有可能辦到的。」

退休後一直投身在足球、音樂領域的波特表示,會讓他一度考慮在東京(奧運)復出,「全憑一股幹勁」。

已有3個兒子的波特說:「對奧運來說,那將會截然不同。」

「我出現時總是做好了準備,因為我認為那是最高層級(的比賽),我已在這項運動中完成所有能做的事,這一切真的只是因為一股幹勁。」(譯者:李晉緯/核稿:陳亦偉)1101115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