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UBA丁冠皓變身射手 好麻吉高錦瑋功不可沒

2021/11/24 17:26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4日電)健行科大前鋒丁冠皓今天手感熱得發燙,光在上半場就飆進單場生涯新高的6顆三分球、獨拿18分,率領球隊以94比70擊敗中原大學,並在UBA男子組預賽拉出3連勝。

110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子組第1階段預賽,今天在輔仁大學中美堂進行第3天賽事,健行靠著丁冠皓大發神威,上半場打完就已取得33分領先優勢。

丁冠皓過去主打大前鋒,三分球不算是他拿手的進攻武器,他印象中生涯最多一場也不過投進兩顆,他承認,過去2年他總枯坐板凳沒有太多機會,打不好的時候就會告訴自己:「看隊友打這麼久了,上了場就不要想太多,不要怕投不進。」

今天單場飆進6顆三分球的丁冠皓,直到投進第4球才意識到自己狀況超火燙,他也把功勞記在平時結伴一起投籃訓練的好麻吉高錦瑋身上。

高錦瑋是健行陣中最穩定的射手之一,丁冠皓透露,會和高錦瑋一組除了兩人感情好,另一方面好友精準的三分能力可以激勵自己,讓自己想追上,他笑說:「高錦瑋很準,球比較好撿也是原因之一,只是他很喜歡用囂張的表情來看我。」

高錦瑋則透露,球隊規定每個點要連續投進5球,他曾經一個點就幫丁冠皓撿了快100球,但他不後悔選擇和好友一組,「三分球是丁冠皓必須要具備的能力,而且他一直都在進步中。」

至於為何要用囂張的表情欺負丁冠皓,高錦瑋連忙解釋:「我那是為了激勵他,今天他這麼準,我比他還要興奮,他投進第6顆三分球時,手勢還是我幫他比的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101124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