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清華學霸就是愛運動 透過體育事務人才培育圓夢

2021/12/2 18:00(12/2 18:16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日電)頂著清華大學經濟系的高學歷光環,陳虹吟卻偏愛體育相關事務,透過體育署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的培訓與媒合,不僅讓她一圓心願,也進入中華民國滑冰協會任職服務。

今年邁入第11年的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,是由中華奧會負責承辦,主要是培養更多國際事務人才,只要結業就會透過國際賽事與座談會讓學員實習,近兩年則因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影響,國際賽事與會議銳減,因此會員也改以台灣舉辦的賽事實習。

陳虹吟大學時參加學校排球系隊,本身就對體育有興趣,2017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她擔任隨隊志工,除要安排代表隊的接送機,也要幫忙翻譯,讓她對國際體育事務充滿憧憬,3年前她參與了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,才讓她朝著夢想邁進一大步。

因為就是愛體育,陳虹吟期望透過國際體育事務人才培育計畫,可以讓她接觸更多不同國家的教練和選手,甚至還能出國看比賽,可惜近兩年因疫情影響導致比賽大減,今年她只能透過全國運動會足球資格賽實習。

頂著學霸光環,陳虹吟承認,當初她想踏入體育事務,家人不太諒解,認為她沒能學以致用,不過她強調:「但是我自己做得很快樂。」家人也才慢慢接受。

參與過計畫,也有到比賽現場實習,陳虹吟表示,這些經驗讓她進入協會服務時更上手,「我們看過別人怎麼辦比賽,也了解比賽運作的方式,所以當我們自己要辦比賽時,就能更清楚整個作業流程與細節。」(編輯:張雅淨)1101202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24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