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喬科維奇打疫苗了?澳洲ATP盃籤表赫見球王入列

2021/12/7 17:00(12/7 17:35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雪梨7日綜合外電報導)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明年1月舉行,球王喬科維奇今天入選塞爾維亞隊,將前來雪梨參賽。由於他拒絕透露疫苗狀況,澳洲又規定參賽球員必須接種,先前各界都在懷疑他能否成行。

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這位20度大滿貫賽男單冠軍拒絕透露是否已接種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苗,讓人質疑他下月能否順利前來澳洲衛冕澳洲公開賽(Australian Open)。

將在澳網開打前舉行的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(ATP Cup)今天抽籤,喬科維奇名列塞爾維亞隊5名成員之中。

同樣也有20座大滿貫賽男單冠軍的西班牙猛將納達爾(Rafael Nadal),則缺席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。他11月暗示將參加本月在阿布達比(Abu Dhabi)舉行的表演賽,前往墨爾本參加澳網之前還會參加另一場賽事。

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共有16支參賽隊伍,除了納達爾,世界排名前20的男單選手只有「瑞士特快車」費德瑞(Roger Federer)缺陣。

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總監勒納(Tom Larner)表示:「參賽隊伍享受代表他們國家,看到世界排名前20的選手有18人前來參賽,恰恰見證了這點。」

隨籤表發出的ATP聲明指出,頭號種子塞爾維亞隊「由世界排名第一的喬科維奇領軍」。在本季4場大滿貫賽,喬科維奇贏了3場。

34歲的喬科維奇上週以台維斯盃(Davis Cup)落敗結束高潮起伏的一季後,承諾「很快」就會針對是否參加澳網做出決定。

澳網主辦單位堅持球員都須完整接種疫苗才能入境澳洲,而喬科維奇的父親11月暗示,兒子「可能不會」參賽。

喬科維奇的父親當時告訴塞爾維亞電視台:「他當然全心全意想打,但我真的不知道那會不會成真。」

世界職業網球協會盃將在明年1月1日至9日舉行,16支參賽隊伍將分4組比賽。(譯者:鄭詩韻/核稿:張正芊)1101207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4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