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台北馬拉松周庭印奪國內組冠軍 曹純玉達亞運參賽標準

2021/12/19 13:10(12/19 20:50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黃巧雯台北19日電)台北馬拉松今天上午開跑,台灣好手周庭印以2小時23分13秒獲國內全馬男子冠軍,打破個人最佳,曹純玉以2小時33分51秒獲得國內女子第一,並達到杭州亞運參賽標準。

跑者期末考「台北馬拉松」今天由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活動大使盧彥勳等代表鳴槍,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開跑。

台北馬拉松是國內唯一獲世界田徑總會(WA)「菁英標籤認證」的市區馬拉松,為符合標籤認證的資格規定,主辦單位邀請12名國外頂尖好手提前來台,接受14天的隔離檢疫,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同時在賽前進行多次篩檢確認安全無虞後,今天與國內好手同場競技。

男、女子全馬部分,都由衣索比亞籍選手包辦,分別為畢克塞恩(Demeke Kasaw Biksegn)以2小時11分42秒拿下冠軍,而卡賽恩(Alemtsehay Asefa Kasegn)以2小時30分44秒封后。

台灣好手周庭印以2小時23分13秒,連3年拿下國內全馬男子冠軍,總排名第6;曹純玉以2小時33分51秒勇奪國內女子第一、總排名第4,並達到2022年杭州亞洲運動會女子馬拉松參賽標準(2小時35分)。

周庭印今天打破個人最佳成績,過程中除了一直專注在跑步的節奏上,他透露,「天氣也很舒服,很像在日本比賽的感覺」,而賽道的規劃也幫助很大,很開心在疫情影響下還能有這麼大型比賽。

女子馬拉松全國紀錄保持人曹純玉日前受訪時提到,台北馬拉松瞄準亞運、世錦賽,希望能拚同時達標,今天完成1項目標,曹純玉指出,今年賽道風口部分,對於選手幫助很多,加上自己去年的經驗,因此前段跑得較保守,雖然沒有破個人最佳成績,但能順利完賽、達到亞運參賽標準,「第一次達標,滿開心的。」

因應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,台北馬拉松採最高規格防疫措施,所有參賽選手、工作人員及志工皆須提供健康證明,賽事當天在每個出入口量測體溫且須全程佩戴口罩;跑者起跑、距離拉開後可取下口罩,主辦單位在終點也準備3萬片醫療口罩,讓完賽跑者能第一時間換上全新口罩,確保安全。(編輯:張雅淨)1101219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172.30.142.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