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,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,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,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。
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.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’s English website, “Focus Taiwan" ?
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。日本語版「フォーカス台湾」に移動しますか。
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
下載

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心臟2度動刀 要再創人生故事

2021/12/21 11:54(12/21 13:38 更新)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,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。

(中央社記者謝靜雯台北21日電)中職統一獅隊總教練「餅總」林岳平再度於16日接受心臟手術,更換瓣膜,今天轉普通病房,林岳平表示,第一個瓣膜陪伴他經歷多彩的時光,希望二次手術後,再創人生故事。

林岳平球員期間,2007年因心臟主動脈閉鎖不全開刀治療,為了延續自己棒球生涯,選擇進行心臟開刀手術,也順利完成復健及訓練,重返棒球投手丘上,成為生命鬥士,創造屬於自己的各項榮耀成績,2017年林岳平選手生涯最終年,目前生涯129次救援成功尚是聯盟紀錄。

林岳平2018年正式轉任獅隊二軍教練,2019年林岳平轉任獅隊總教練職務,並在2020年帶領獅隊拿下隊史第10座總冠軍,今年也帶領球隊拿下下半季冠軍、拚進總冠軍賽,最後不敵中信兄弟隊,沒能完成連霸。

今年球季結束後,林岳平做了重要的決定,因當初手術置換瓣膜必須再次更換,因次在賽季結束後,決定再次動刀進行心臟手術,16日順利完成手術,今天已轉普通病房,接下來將進行復健,重返職場再次為獅隊全體職員、球員共同努力。

完成第2次心臟開刀手術後,林岳平表示,從2007年5月17日置換手術至今,接受第2次瓣膜置換手術,「從生涯菜鳥到球隊總教練這15年中,走過我球員生涯巔峰,成為冠軍教頭,有美好家庭、一對女子,非常感念第1個瓣膜給我豐富多彩的時光」,經歷第2次置換手術,得要更努力去面對自己、再創自己人生的故事。

林岳平感謝大家的關心,也提到現在已經出加護病房會認真復健回到職場,「勝負一戰與生死一戰都是最好的結果。」也感謝高雄長庚心臟外科醫師張仁平及照顧他的護理師們,也感謝球團的支持與家人的愛護。

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,對於餅總的勇氣與決定,真的很佩服,餅總手術後,目前一切平安,預計27日可出院,希望餅總復健過程一切順利,公司也將予以各項支援;關於明年球隊開訓及春訓訓練計畫,相信在教練團分工下,一切都能順利,也希望餅總不用太擔心,以健康為首要,完成周全的復健過程才能痊癒。(編輯:張雅淨)1101221

中央社「一手新聞」 app
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

本網站之文字、圖片及影音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、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。

地機族
請繼續下滑閱讀
172.30.142.37